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篮奥运前景如何? 哈里斯:我不是算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7:42 上海青年报

  文/特约记者 温友

  昨天傍晚,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在温州举行了来华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的第四站热身赛中,哈里斯还只是看台上的观众,专注地在本子上做着记录;而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之后,哈里斯就将出现在场边,指导中澳热身赛的最后一站。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感谢尤纳斯

  记者:在您抵达中国后,有没有看过中国小伙子们的录像带?

  哈里斯:光看录像,而不是亲自去现场看球,是很难得出结论的。我第一次看到的录像是外教没有到队前的录像,当时我对球队比较担忧。两个月来,通过教练尤纳斯和球队的共同努力,中国队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

  记者:我们发现,您在球队训练的时候纠正队员的摆臂动作,要知道,他们已经在篮球场上跑了20年了,您认为您真的能纠正这些动作吗?

  哈里斯:我的任务就是来教学、指导和纠正错误的,如果我们让错误的东西继续下去,那还有什么必要让我和尤纳斯来执教呢?记者:哈里斯教练,您对执行教练尤纳斯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感到满意吗?

  哈里斯:我认识尤纳斯很多年了。大家都很幸运,因为尤纳斯能够来到中国执教球队,要知道,他在立陶宛很受欢迎。现在大家所看到的东西也是我所希望看到的,大家应该对尤纳斯表示感谢。

  我们只有一个姚明

  记者:来到中国之后看到队员的情况,您觉得哪方面让您最满意,哪方面最不满意?

  哈里斯:能有机会执教中国队,这是我的荣幸。实际上现在的情况很困难,要从那么多队员中决定参加奥运会的12人名单,现在我最关心的是从比赛中观察球员。篮协做了很多工作,他们的工作非常称职,选拔了很多有能力的球员。中澳对抗赛结束以后,我希望在10次或者15次训练之后,对球员进行一个比较清楚的评估,这样我们就可以决定哪些球员可以到美国去参加训练。

  记者:姚明现在是队里的绝对核心,请您谈谈对他的使用。

  哈里斯:姚明是NBA球队的主力球员,他和其他的球员暂时有一定的区别,但是刚才我们也讲过了,不要不断地喊“姚明、姚明、姚明、姚明”……请别忘了我们只有一个姚明,我们必须把姚明和其他四个人放在一起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有这样一句话,“伟大的球员会让他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好”,姚明到来之后,他的出现能让他周围的球员也变得更好。记者:姚明曾经表示希望巴特尔和范斌能参加奥运会,您在决定奥运会名单的时候,会不会考虑姚明的意见呢?

  哈里斯:我们在做出决定的时候,会征求姚明等队员的意见。球员在场上打球,我们在场边指导,我们会和球员进行充分的沟通再做出决定。当然,最终的名单还是要由教练组来决定。

  别忘了我执教过湖人

  记者:中国男篮在国内受到广泛关注,您会不会感到特别大的压力?

  哈里斯:别忘了我执教过湖人,他们有1000多台摄像机对着我。我还带过其他的大学队,如果打不赢比赛,他们一晚上都不会让我睡觉。对于我来说,压力这个东西一点也不稀奇。记者: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您和您的队员见面的时间也不长,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何把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

  哈里斯:这次参加奥运会的球队,除了中国队之外,都还没有集训,而我们的队已经集训两个月了。作为教练,你永远希望能没完没了地提高球队,但是我们还是要现实一点,更重要的是指导每一场比赛,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其他人可能会去描述未来如何如何,我现在不会去预测将来究竟会怎么样。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前景?

  哈里斯:很遗憾,我现在不知道,我只是教练,而不是一个算命的。奥运会上的对手都很强,比如塞黑就有能力冲击金牌,巴西、意大利、西班牙也是很有实力的,还有新西兰队也很厉害。我们目前还没有他们最新的录像带,当然我们一直在准备,不管在哪个组比赛都会比较困难。记者:您认为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能取得一个什么样的名次?

  哈里斯:我们要做的,就是完成一场场比赛,我要思考怎么去赢得下一场比赛。只有一支球队能赢得冠军,而所有的球队都要一场一场地去拼。所以我们不是先想好要得第几名,而是要把每一场比赛和下一场比赛准备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