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不是救命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6:16 重庆晚报

  中超赛场上的最后一名洋帅,终于等来了他赖以继续存在于中超的理由。虽然这三分有些象辽宁队送的大礼,但这并不会影响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拨此时如释重负的心情--什么样的稻草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够救命……

  刮过“南风”,也来过“韩流”,想10年甲A,曾让多少来自世界足球先进国家的教练来到了中国,也感受了中国足球。只可惜的是,铁打的中国足球流水的外教,他们来的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候带来了自己先进的东西,但他们走的时候,这些东西又都随之而去。10年来,外国和尚还是云游四海,中国足球依旧老模样。

  中超是块馅儿饼,“超级联赛”的名号为它裹上了诱人的糖衣,让这块馅饼有更多人闻风而来,想分而食之。原本以为进入中超过后,外教也会随着更高的联赛技术含量要求而变得更加走俏。但仅仅三轮过后,我们居然发现,过去在中国赛场叱咤风云的洋帅已经濒临灭绝,连仅存的一个幸运者,也是抢到了别人随手丢下的一根稻草,才勉强保住了存在的权力。昔日外教淘金的世外桃源和一展身手的大好舞台,何以现在快要成为一块荒凉的墓地?

  是他们已经跟不上中超了?不,即使离开中国,他们仍处在世界足坛的前沿。真正的问题,出在从甲A改头换面而来的中超。在已经进行的三轮中超联赛中我们发现,在比赛中能够成为主宰的,已经不是精心设计的战术。激烈得过火的对抗,保守得过分的打法,以及过于急功近利的目标,中超赛场变得有些像角斗场,为了夺冠、保级和拿分的本能目的,一群角斗士进行着原始而又简单的生死对抗。足球在中超赛场上已经不是一门艺术,有些时候甚至超出了竞技的意义!换句话说,中国足球没有进步,而是退化。

  图拨是幸运的,他抓住了救命稻草,保住了合同。但中国足球却是不幸的,因为盼了许久的“中超”二字,原来并不是救命稻草。范天亮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