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战胜过所有中超球队 “大满贯”让汤乐普爽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5:00 球报

  凭借着外援尤瑟夫第72分钟的进球,1:0赢得第一个主场胜利,而且还打破了深圳队“逢青不败”的金身,这让汤乐普非常高兴。不过高兴归高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有些心有余悸地表示,赢得太艰难了!至此,青岛足球完成了对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有过胜绩的“大满贯”。

  其实,前两场仅得一分,让颐中俱乐部高层十分不满,上一轮主场首战国际败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不少现场球迷大呼“下课”,让汤乐普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压。而今,这一切都变成了历史。首尝胜绩,汤乐普显然是青岛队最高兴的人,当尤瑟夫打进那个进球时,汤乐普从教练席上一蹦老高,兴奋地像一个孩子,和跑上前来的尤瑟夫使劲地拥抱在一起。赛后,他像是一个英雄的父亲,和每一个下场的英雄弟子握手拥抱,相互庆贺。

  在休息室里,汤乐普对球员千感万谢,而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兴奋之情稍微冷却了一点的他,似乎有些后怕起来,“比赛太激烈了,无论从整体上还是从个人能力上来说,深圳队都占据优势,我们与他们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感谢球员们能在逆境中取胜,这可以激励我们打好以后的比赛”。

  去年在铁帅李章洙的率领下,青岛队先后终结了“逢京不胜”和“主场逢深必败”的耻辱历史。中超元年之后一个“逢深不胜”还在苦苦困扰着青岛队。作为本土少帅,汤乐普对这个屈辱历史自然是心知肚明,作为一个被岛城球迷和颐中俱乐部寄予厚望的他,也非常渴望能在自己履任不久,就能终结这个耻辱历史。为此,汤乐普客场打完沈阳回来之后,就立即紧锣密鼓地投入到迎击夙敌深圳队的备战中去。

  同时,汤乐普大造假象,对外宣称,姚夏和刘俊威都有伤在身,本轮不能出战,摆出一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凄惨架势。前天晚上的赛前训练,汤乐普更是还大施障眼法,把赫罗夫卡从中卫的位置上提升到后腰的位置上,还把一场比赛未打本轮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去的白毅,推到与他搭档的位置上。而实际上,在昨天的比赛中,姚夏和刘俊威都首发出战,赫罗夫卡依然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后腰则还是老搭档———吕刚和陆峰。首发阵容与上一轮相比只有两个变化,一个是高明从前锋回撤到前腰,前锋的位置让给了孙新波。

  比赛开始后,青岛队表现异常低迷,被深圳队反客为主,牢牢地压制在自己的半场疲于防守。第22分钟之后,青岛队突然找到了感觉,孙新波、姚夏、高明、陆峰等人多次串联出精彩的配合,将由国足后防大闸李伟峰领军的后防线撕得支离破碎。但是,由于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而与破门得分擦肩而过。

  下半场进行到第20分钟,汤乐普用尤瑟夫替换下无所作为的外援前锋谢尔盖,增加了一名后腰。这一无心插柳的换人没想到为青岛队迎来明媚的春天,7分钟后,青岛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姚夏开出任意球,在深圳队的门前形成混战,鬼使神差地从后腰位置上前插助攻到禁区里的尤瑟夫,将球扫射击中门楣内侧,球反弹入网,青岛队首开记录。

  不甘破身的深圳队立即展开反扑,朱广沪也顾不上快马李毅有伤未愈,将他替换上场,试图挽回败局。在最后5分钟,深圳队的反扑达到了无法描述的疯狂程度,李伟峰甚至放弃了后防的位置,冲到青岛队的禁区前沿,主动要球利用他的头球优势,多次威胁青岛队的大门,李毅也利用自己的速度左冲右突,一时间青岛队的门前风声鹤唳,青岛队甚至连姚夏都回防到禁区,并将李毅的一次头顶空门飞身踢出。好在杨君的表现也非常神勇,青岛队最终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显得万分欣喜,他在球员休息室里大声宣布———这场比赛一定要重奖。原来,昨天是他结婚8周年纪念日,“这场胜利让我太高兴了,是我结婚八年来最高兴的一件事”。据说,赛前青岛队上下都表示,要用一场胜利来向他表示祝贺,献礼。“这也是我结婚八年来收到的最贵重的一份礼物”。孙能文赛后将汤乐普狠狠地抓过来,好一阵拥抱。

  三言两语:四年过后,当年的“快马”带领青岛终于战胜了深圳。打破宿命,迎接新生,青岛贝莱特的确让人刮目相看。只是希望他们能在中超联赛中走得更好,走得更稳。

  作者:特约记者青禾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