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沪川大战预示中超“战国时代” 冠城给了申花一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2:04 新闻晨报

  赛前申花信誓旦旦,说要拿下冠城为周日的德比战垫垫底。但结果不遂人愿,主场3分没有到手,连胜势头遭到遏止,对刚刚在上周同重庆队比赛中因于涛意外受伤而建立起来的空前高涨的战斗欲望和空前强大的凝聚力,也可谓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在此之前,人们谈论得最多的,似乎只是申花能赢几个球的问题。

  这场球以平局收场,是冷门,又不是冷门———申花是联赛冠军,冠城是保级球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即便申花队里目前伤病较多,几员主将无法出赛,但考虑到两队实力毕竟存在明显差距,况且申花又是主场作战,只拿到1分的结果的确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然而从昨天比赛的进程来看,客观地讲,申花没有从对手身上占得半点便宜,上半场局面甚至完全掌握在冠城的手中。比较公正的评价是: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因此,平局的结果是合乎情理的。

  必须承认的是,申花打得很努力。贾秀全被“扶正”之后,在球队的作风建设上相比威尔金森丝毫不差,而在队伍内部关系梳理等环节还要胜英国人一筹。应该说,尽管于涛和马丁内斯的双双受伤增加了人员调配上的困难,但申花整支球队的“精气神”却处在一个上升的趋势。这也正是为什么赛前连低调的贾秀全也放出“打冠城就是要拿3分”之类不给自己留余地的“狠话”的前提。

  但比赛不是单单靠意志品质就能解决的———应当看到,作为人们眼中的一支不折不扣的弱旅,四川冠城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使我们大吃一惊。整个上半场,严格意义上来讲申花是被迫打起了防守反击。而在下半场一开始即被申花打进一球之后,冠城又能迅速地调整好心态,利用自己中前场较为娴熟的穿插配合顽强地扳平了比分。这样的一支球队,如果明天起我们还是将其视作弱旅,视作保级热门,恐怕是有点说不过去的。至于申花,尽管昨天发挥不算太好,但队员们基本上还是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换句话说,大家期待中的申花相较昨晚的申花,突破的空间和上升的余地已经不会太大了———如果我们冷静地回过头去看之前的两场联赛,除了全取6分的结果,真正能令人满意的地方又有多少?

  中超已全然进入了战国时代,每一场对垒的进程和走向都难以被预先设定。所以申花会在主场遭遇冠城的阻击,阵容奢华的新贵深圳队会在青岛面前输得没脾气,前两场不败的沈阳会从京城带回一张1∶4的糟糕透顶的答卷,首轮气势汹汹四球“屠杀”大连实德的辽宁队也会以一个两连败让自己重新变得“温柔”起来……

  在这样的前提和背景下,我们似乎也很难对本周日那场惹人注目的“上海德比”作出什么结论性的预言。申花昨天受挫,士气方面确实是蔫了一点,可国际也好不到哪儿去。当然,对于上海两支球队而言,有一点至少还是值得欣慰并且自得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谁能够击败他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