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黑马决斗欧洲冠军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55 新闻晚报

  波尔图VS摩纳哥俞炯预测:90分钟打平

  对于两支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黑马球队,这场比赛更像是“最后的晚餐”。在欧洲绝对属于小俱乐部的他们根本没有财力来留住队中那些表现优异的球星,就连他们两队的主教练也基本上已被欧洲豪门提前预订了。把冠军留给球迷,带着荣誉离开,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期待着这样的圆满结局。而无论是波尔图还是摩纳哥,在球星流失后冠军杯也许再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不会离他们那么近,所以,对他们来说,这次机会一定要抓住。

  人员情况:头号射手及时复出

  在上周末法甲最后一轮比赛中,之前脚踝严重受伤的摩纳哥头号前锋、本赛季冠军联赛打进9球排在射手榜第一位的莫伦特斯,居然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之中。看来这位对于摩纳哥来说极为关键的球星已经伤愈,而且肯定将出现在冠军杯决战的赛场上。

  这样,参加决赛的两支球队,无论是摩纳哥还是波尔图都没有主力球员因伤无法上场的情况。所以这场比赛绝对是两队最强阵容的对决,也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大增加。

  从两队的人员配置来看,波尔图主要是靠中场核心德科来运转,他们所有的进攻基本上都是由他发起的。这样对于摩纳哥来说反而更加容易防守。而摩纳哥在拿球时,左右两边的罗腾和久利都可以在各自区域内快速发动进攻,相对来说从进攻的手段上要更丰富。另外,防线实力上波尔图稍占上风。而在攻击力上,拥有本赛季冠军联赛进球前两名球员莫伦特斯和普尔绍的摩纳哥无疑有优势,即使是替补农达也是个非常有特点和实力的前锋。

  当然,这样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去年打过联盟杯决赛并最终夺冠的波尔图球员的经验更加足。毕竟摩纳哥队中打过这样万众瞩目决赛的除了他们的主教练德尚外,只有曾经效力于皇马的莫伦特斯。要知道,越是这样的决战,往往比赛的经验就越重要。

  战术分析:定位球是决胜关键

  这场决战让人想起了波尔图在对阵拉科鲁尼亚时的情景。拉科和摩纳哥的打法很相似,主要是依靠快速反击来取得进球和胜利。但是波尔图当时采用了前场丢球后迅速回收,并在中场严密紧逼,甚至不惜犯规的办法来延缓对手的进攻速度。这样的打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如今决赛面对摩纳哥,波尔图很可能采用同样的战术。当然在中场防守上投入过多的精力,将令球队的进攻威力受到影响,在和拉科的半决赛中,波尔图只打进一个球,而且还是点球。

  至于摩纳哥方面,防守是他们最先要做到的。而快速反击时他们往往不直接找前场球员,而是把球交给中场的罗腾,或者回撤的久利来组织,因此也非常容易被对手积极地中场拼抢阻截。打不出快速反击的话,那么摩纳哥等于是被拔掉了进攻的利齿。

  就像摩纳哥主教练德尚所说的,这种大赛的决赛肯定不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队很可能在运动战中都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因此如何利用好定位球是双方取胜的关键。有意思的是,这两支球队的定位球功夫都很不错,在冠军联赛的关键比赛中,两队都有过靠定位球取得比赛胜利的经历。

  其他因素:主裁判专克波尔图

  除了两队的人员和战术打法,一场重大赛事的场外因素也往往不能忽略,包括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在欧足联公布的执法本场比赛裁判名单中,主裁判是丹麦最著名的巨人裁判尼尔森。

  身高1米96的尼尔森可以算得上是国际足坛中身材最高的一名主裁判。他执法生涯中最出名的大概就是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对垒英格兰的比赛中,红牌将贝克汉姆罚下。至今为止,尼尔森是欧洲冠军联赛改制后执法场次最多的一名裁判。

  从尼尔森的执法经历来看,他简直就是波尔图的“克星”。在尼尔森所吹罚的四场由葡萄牙俱乐部参加的欧洲赛事中,参赛的葡萄牙俱乐部均是波尔图,而结果该队只取得2平2负的糟糕战绩,没有一场胜绩。而尼尔森吹罚过摩纳哥两场比赛,战绩是1胜1负。

  当然从战绩来看,波尔图在面对法甲球队时显得信心十足。本赛季冠军联赛,波尔图先是在小组赛中两胜马赛,然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又淘汰了本赛季法甲冠军里昂。这也可能影响到两队比赛时的心态。

  本报记者俞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