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际女子排球赛天津站中国队胜古巴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天津5月25日电(记者曾志坚)2004年中国国际女子排球赛25日在天津再战,中国队继23日夺得哈尔滨站冠军后,在缺少“亚洲第一高度”赵蕊蕊的情况下仍以3:1战胜古巴队,赢得天津站比赛的开门红。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4局比分是:25:23、23:25、30:28和25:17。

  中国队派上冯坤、杨昊、周苏红、王丽娜、张平和张娜首发出场。古巴队则以桑特斯、赫雷拉、桑切斯和芭洛斯等应战。第一局,中国队一传到位率高,王丽娜和顶替赵蕊蕊出阵的张平表现出色,频频在4号位和2号位进攻得手,周苏红在3号位的快攻也令古巴队防不胜防。古巴队虽然也打出了一些好球,但总体打法粗糙,失误偏多,中国队终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古巴队调整战术,多以4号位强攻为主,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古巴队起初发挥出色,一度以20:15领先,但中国队不断换人,刘亚男、张越红、李珊等先后登场,不断发起强攻,并将比分追成24平。此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网上争夺,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沉着稳定的中国队以30:28再下一城。第四局,古巴队心态不稳,大失水准,一传与二传常常难以组织有效进攻,致使得分手路易斯等无从发挥,越打越顺的中国队防守有序,攻击有力,从而以25:17拿下制胜一局。

  中国队主帅陈忠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国队打得顽强积极,发挥正常,胜在情理之中,但也暴露出扣球力量不足、发球失误多等问题。他说,胜固可喜,暴露并发现不足更重要,这样才利于中国队积累经验,完善技战术,备战雅典奥运会。

  在当天下午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二队以1:3不敌欧洲冠军波兰队。中国二队失利的4局比分为:21:25、19:25、25:20和21:25。

  中国国际女子排球赛,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由国际排联指定的在中国一年一度进行的一项国际排球赛事。今年它分两站进行,有古巴队、波兰队、中国队和中国二队参赛。3支国家队都将这项比赛作为备战雅典奥运会的重要热身赛事。中国队已于23日在哈尔滨夺得首站赛事冠军。天津站赛事采取单循环赛制,共有6场比赛,全部比赛将于27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