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城市快报:盖掉的不只是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8 城市快报

  观球一语耿鹏

  既然你是东部球队的球迷,就一定得学会看低比分的比赛,因为通常在东部的球队里,只有防守才是永恒的主题。

  在NBA历史上最重视防守的球队都是来自东部,其中就包括底特律活塞,有坏小子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称的活塞队曾经为篮球史上奉献过杜马斯、托马斯、兰比尔和罗德曼等防守大家。如今的活塞队依然秉承着这“人见人恨”的传统。压迫式的紧逼防守,在犯规边缘的抢断和封盖让活塞的对手们吃尽了苦头,昨天倒霉的就轮到了印第安纳步行者。

  底特律人韧劲十足的防守,让步行者队的队员们一次次地找不到篮筐,19次盖帽更是将小奥尼尔扇得没了脾气。正是凭借这些盖帽,活塞队一次次收紧套在对手脖子上的绞索。最终,终场前45秒普林斯飞奔过全场盖掉米勒那必进的上篮从根本上瓦解了步行者队的心理防线,“从心理上打击敌人”活塞队盖出了最高的境界。

  其实“防守”是篮球中最深奥的一门学问,“盖帽”更是防守终极杀招中最后屏障,盖帽成功让对手此前的一系列配合前功尽弃,它不仅仅能阻止对方得分,更重要的是让对手的自信心土崩瓦解。就如同大卫·罗宾逊说过的一句名言:“这是我的房子,你们不要再回来了。”。

  结果昨天比赛,步行者队真的是被盖得找不着北,命中率低到27.5%。就连主教练卡莱尔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表现能赢球才怪,他们让我们一直处于挣扎之中。”

  见习记者耿鹏/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