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人狼战硝烟弥漫 马龙自比大象奥胖怒称打橄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7 新华网

  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湖人队将回到斯台普斯中心主场对阵森林狼队,开始双方的第三场较量。由于上一场双方发生的一系列冲突,第三场比赛还没开始双方之间已经充满了火药味。

  上个星期福克斯还表示不希望和充满仇恨的国王队交手,而宁愿与“友好”的森林狼队对阵,如他所愿,森林狼队淘汰了国王队,与湖人在西部决赛中相遇。但接下来的比赛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不如他所想的那样友好。

  在两队前两场比赛中,比赛显得越来越粗野,有时甚至超过了粗野。在第二战中,两队第四节共领到7次犯规,其中马龙用肩部和肘部将对方的小个后卫马丁撞倒在地,被判恶意犯规而被罚出场,今天他领到了NBA官方7500美元的罚单。

  在NBA摸趴滚打了19年个年头,以强硬打法著称的马龙事后既表示自己当时并不想故意伤害对方,同时也表示自己的举动是以牙还牙,只不过他坚持认为这样的冲撞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在这种比赛中,如果你想去撞击别人,你就必须做好被别人撞击的准备。既然你们先那样了,我可不会让对手随便撞击我的队友。我是一头大象,别忘了这一点。”马龙说,但他也表示不会记仇:“上一场的冲突已经结束了,我不会把他放在心上,那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但事实上双方已经埋下了仇恨的种子,不大可能不记仇了。

  马龙所指的以牙还牙指的是之前森林狼队斯泽尔比亚克对费舍尔的犯规,当时斯泽尔比亚克的肘子也撞倒了费舍尔,两人当即在场上怒目相向互赠恶语,湖人队的几名球员也围过去对斯泽尔比亚克进行指责,认为他的肘部抬得未免太高了。

  除了那次犯规,费舍尔更早的时候还挨了斯普瑞维尔一下,当时斯普瑞维尔给队友做掩护,正集中精力防守的费舍尔没有看清楚,一头撞了上去,直到今天左眼下方还有些肿。

  “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不好受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费舍尔说,他以此为例,表示斯普瑞维尔当时确实不是故意想伤害自己,但同样的,马龙也并非故意想伤害对方的马丁。

  费舍尔解释道:“如果当时我看清了情况,我就会选择避开对方不会撞上去,因为当时他的掩护已经到位了,撞上去的后果可想而知,最奇怪的是犯规竟然算在我头上。”

  事到如今,双方只能做好准备,按这个路子打下去了,森林狼队主教练桑德斯表示:“比赛越到高的层次,就会越快越激烈。我想这只是个开始,当你每三天就要与同一个对手两次过招时,你多少会开始讨厌对方,但我们只是想打得更努力而已,并不是要让比赛变得很肮脏。”

  湖人主教练“禅师”杰克逊则回敬道:“森林狼队已经提高了赌注,是他们先打出更强调体力更粗野的比赛,他们擅长此道,我想现在两队的较量开始有一些恩怨在里面了。”

  费舍尔也放言:“既然我们已经得到了对手的信号,现在我很愿意说这是私人恩怨了。”

  对于“大鲨鱼”奥尼尔来说,这样的比赛正适合他的口味,因为他是场上最高大最强壮的球员。“现在我们知道他们想打什么样的比赛了,我们会做出调整的,明天的比赛会完全不一样。”奥尼尔说。

  使奥尼尔感到恼火的还有对方对他采取的围攻战术,从对马刺到森林狼,湖人曾连续取胜五场,每一场奥尼尔都是场上的统治力量,但上一场他在对方五位大个的轮番围攻下只得到14分,当今天记者问他是否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时,奥尼尔回答道:“是的,非常失望!但我通常不会连续两场打得很糟糕,明天我会恢复大鲨鱼的本色的。当我被激怒的时候,我便会打得非常出色,而现在我确实是被激怒了。”

  “我想我们更喜欢打这样的比赛,如果对手真的想打橄榄球,那我们就奉陪他们打橄榄球好了,对于我来说,他们那点所谓的粗野只是小意思,要知道那可是我的拿手好戏。”(Julian)(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