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活塞“盖”出胜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终场前17秒,当活塞队球员普林斯飞奔回后场盖掉米勒的上篮之后,活塞队也送出本场第19个“火锅”(封盖)。最终,活塞队以72∶67击败步行者队,在昨日(5月25日)将总比分扳成1∶1。

  普林斯“扼杀”步行者

  活塞队再次打出令人称道的防守,不过主场作战的步行者队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步行者队老将雷吉·米勒差点成为球队的英雄。终场前45秒,他连续4罚命中,将比分追到67∶69。接着小奥尼尔成功封盖拉希德·华莱士的投篮。虽然比卢普斯得到篮板球,但步行者队的组织后卫汀斯利成功断球,并立即将球传给前场的米勒。

  眼看米勒就可以轻松上篮将比分扳平的时候,活塞队球员普林斯从前场飞速回防,一掌把篮球拍了下来。全场仅得5分的普林斯就这样一掌粉碎了步行者队的获胜希望。“我用眼角余光看到普林斯了,”米勒赛后表示,“我应该扣篮的,可是我认为我们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我忽视了他的速度。”米勒过于自信,
在靠近篮下时减慢速度,留给对手机会。“在这种紧张的比赛中,在我们仅仅领先两分的情况下,我必须拿出我的全部斗志,”普林斯说,“在追击米勒的时候我想到了封盖他将是非常困难,但是当我的手触及到篮球的时候,我知道我做到了。”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有17秒,步行者队只能选择犯规,汉密尔顿4罚3中,活塞队就此拿下第二场比赛。

  活塞疯狂派送“火锅”

  虽然普林斯的最后封盖异常精彩,但我们还是不应该忽视汉密尔顿的表现。这个身材瘦削的得分后卫全场拿下23分,难能可贵的是他包办了球队最后15分中的13分。

  终场哨响时,首场失利后承诺要赢下第二场比赛的拉希德·华莱士雀跃不已,他对着步行者队的球迷大叫:“我说过的,这个结果我已经提前告诉你们了!”拉希德·华莱士尽管19投4中仅得10分外加8个篮板球,但却贡献了5次封盖。算上普林斯(4次)和坎贝尔(3次)等人的封盖,活塞队此役一共送出19个“火锅”(封盖),这仅比1981年费城队创造的NBA季后赛纪录少一个。“活塞队同时在两个方面超过了我们,球场热情和防守强度,”步行者队主教练卡莱尔说,“我们没能阻止对手,也没能够多得分。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必须改进,我们必须从头再来。”

  图:拉希德·华莱士(右)的防守让对手感到极大的压力。

  (夏天/编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