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飞天”神韵将溢满大江两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王波记者王业轩)众多市民翘首企盼的“海尔杯”中国动力伞巡回赛哈尔滨站比赛各项工作筹备就绪,将于27上午在我市防洪纪念塔广场隆重举行。届时,溢满松花江两岸的“飞天”神韵将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本次大赛具体的比赛时间、地点、形式如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27日8时整,第一轮动力伞飞行表演开始。30只五彩缤纷的动力伞从松花江北岸起飞,飞越松花江后,目的地是道里区通江街广场。市民将会看到“《新晚报》无处不在”、“《新晚报》真的第一”的大幅标语,就印在其中的两只伞上。

  8时30分,第一轮比赛开始,项目:踢标。地点是通江街广场沿江部分。在长约150米的宽阔地面上,每隔50米摆放一只2米高的标台,共4只。每个运动员将从高空俯冲下来,经过标志时,用脚触标。

  据了解,完成如此高难动作,需要运动员连续飞行、快速调整,是对他们勇气、经验、智慧的综合考验,这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欣赏亮点。

  运动员踢标后,到防洪纪念塔广场上空集结,9时40分,统一飞回松花江北岸起飞场地。

  上午10时,开幕式在防洪纪念塔广场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的赞助商海尔集团,是我国唯一入选“国际最有影响力的一百个品牌”之一,并且以“真诚到永远”深得消费者信赖。在开幕仪式上,海尔人将举行宣誓仪式,这也是本次活动中的又一大看点。

  10时10分,动力伞表演队再次从江北飞越松花江,并进行编队飞行表演、个人空中花样表演。气氛最热烈的当属海尔集团组织的用时约30分钟的“天兵爆喜”特技。

  随后,开始动力伞竞速比赛,路线为:公路大桥至铁路桥之间的一个往返。表演过程中,将有讲解员为观众现场解说。

  竞速比赛结束后,运动员顺次飞回江北,在起降地进行定点降落比赛。

  整个大赛将在中午12点之前结束。

  “飞鹰”降冰城———“飞天侠”全明星阵容

  刘志刚、宋成立、王向勇……这些从上世纪90年代起几乎席卷所有国家和国际级动力伞、滑翔伞、飞机跳伞大赛冠军的名字,明日将与哈尔滨联系起来———为了角逐“梦想与海尔一起飞”首届中国动力伞巡回赛的总冠军,他们于5月27日齐聚冰城。

  比赛过程中,依靠丰富的空中经验和超越自身的勇气,这些“全明星”高手将陪冰城市民度过一个前所未有的精彩时光。“飞天侠”值得期待。王波王业轩

  竞赛项目及评分方法

  比赛项目:设竞速、踢标、定点降落赛,三项成绩的总合为比赛的最终成绩。

  一、起飞:设固定起飞区域。起飞裁判员按飞行员号码依次叫号起飞,起飞时裁判员给飞行员记时。放飞间隔为3分钟,每名飞行员有两次起飞机会,两次起飞都失败者轮到最后起飞,依次类推。

  二、踢标:飞行员起飞后将按顺序踢标,每个标的之间距离约50米—100米。飞行员只能用脚踢标有效,其它任何地方碰到标都视为无效,每个标只允许通过一次。

  三、定点:在降落场的重要地区将设立一个直径为20米的靶盘,飞行员在进行踢标后将进行定点降落。在降落的瞬间记时裁判员将记录飞行员飞行速度,同时定点裁判员将测量飞行员第一触地与靶盘圆心的距离,以此给出飞行员的本轮定点成绩。飞行员在定点降落时要求站立,如跌倒、摔地、手扶地都视为定点成绩无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