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谁将是欧洲冠军联赛新霸主波尔图摩纳哥一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24 中国体育报

  豪门都回家了,但欧洲冠军联赛还得继续,谁在挑起即将举行的决赛的两条大梁?是两支中量级的队伍:波尔图和摩纳哥。但这也是两支把多支轻视他们的豪门踩在脚下的球队,他们将在5月26日(北京时间29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顶峰上一决高下。

  这是有史以来第5次、1991年以来第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上没有来自西意德英四大联赛的球队。对于波尔图和摩纳哥来说,波尔图历史上只在1987年夺得过一次冠军,而摩纳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则是第一次打入决赛,没有人赛季初能想得到是这两个队在决赛上相遇。

  摩纳哥在小组赛阶段时的夺冠赔率为80赔1,波尔图为40赔1,但他们一路杀过来让所有的人都跌光了眼镜,而且,他们完全有能力打一场比去年尤文图斯和AC米兰之间枯燥无比的决赛更漂亮的比赛。

  在年轻有为的教练莫林霍的率领下,波尔图上赛季夺得了欧洲联盟杯的冠军,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第一阶段他们就淘汰了曼联,接着又将里昂和拉科鲁尼亚淘汰进入决赛。摩纳哥则是小组赛阶段8比3狂胜拉科鲁尼亚而一鸣惊人,然后他们一路将莫斯科火车头、皇马和挥金如土的切尔西纷纷斩落马下。

  莫林霍和摩纳哥教练德尚都是在用曼联、切尔西和皇马花的钱的零头的情况下,把球队带到了欧洲的巅峰,他们都为此而感到特别的骄傲。“在决赛中,你不必去想谁是热门队,”正在率领球队备战的莫林霍说,“你要说的是球队走过的辉煌历程,摩纳哥淘汰了皇马和切尔西,我们在小组赛时也碰过皇马,然后我们击败了曼联和拉科鲁尼亚。我们两个队都做到了出手不凡的事情。很多人都说今年的决赛中没有豪门球队,那是因为被我们淘汰了,是我们在打决赛。”

  没有了豪门,但不等于没有精彩和辉煌。

  摩纳哥将排出由莫伦特斯、久利和罗森组成的前场铁三角,莫伦特斯曾代表皇马夺得过1998、2000和2002年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而将在中场给他提供强大支持的久利和罗森是法甲联赛中两名最优秀的球员。波尔图队的灵魂是他们出生在巴西现已加入葡萄牙国籍的中场德科,而也是来自巴西的前锋席尔瓦和阿尔贝托的速度和技术,足以让任何队的后防疲于应付。

  相比于波尔图,摩纳哥的踢法更加漂亮精彩,尤其是在与拉科鲁尼亚、皇马和切尔西的几场重大比赛中,而德尚希望他的队员能在决赛中继续踢出这种风格。“这不是两个教练之间的象棋比赛,而是两个队、队员之间的对抗。”德尚说,他作为队员曾为尤文图斯和马赛夺得过欧洲冠军杯,“我很高兴能打进决赛,队员们的表现是当之无愧的,我希望他们还能当之无愧的夺得冠军。”

  波尔图正在试图成为自利物浦之后第一支连续夺得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队,利物浦队于1976-77赛季曾达到过这一成就。莫林霍希望他的队员能保持过去两年的良好状态。“我希望我的队员在这场决赛中能发挥出他们一贯的水平”,莫林霍说。波尔图队还夺得了过去两个赛季的葡萄牙甲级联赛冠军。

  在距离2004年欧洲锦标赛开幕只有两个多星期时,这场决赛的两个队正好一个来自东道主,一个来自卫冕冠军。如果波尔图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他们的庆祝将与欧洲锦标赛的庆祝连在一起,因为波尔图的“巨龙体育场”还将于6月12日举办欧洲锦标赛的开幕式。

  预测双方出场阵容

  波尔图:比亚;费雷拉、科斯塔、卡瓦尔霍、瓦伦特;科斯丁哈、里贝罗、门德斯、德科;席尔瓦、麦卡锡。

  摩纳哥:罗马;伊巴拉、罗德里格斯、斯基拉齐、伊夫拉;吉维、博纳蒂、西塞、久利;莫伦特斯、罗森。

  裁判:米尔顿(丹麦)。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