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南通和平桥街道“三个到位”出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23 中国体育报

  地处江苏省南通市区繁华地段的和平桥街道是南通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中心。由于街道所在的崇川区被江苏省体育局确定为江苏体育全民健身体系“八个一工程”的试点单位之一,从而也推动了街道体育工作的迅速发展。目前,街道先后建成全民健身工程1个,健身点15个,为居民健身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并把全民健身工程(点)设施管理纳入社区管理,确保“三个到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设施到位 落实健身活动阵地

  2001年,街道把全民健身工程(点)设施的维护和管理作为社区服务的突破口,确保居民健身安全。他们还积极加大对社区体育硬件的投入。通过省体育局的捐赠,街道配置了室外健身器材14套,室内健身器材2套。通过自身的努力,街道两年来还投入300多万元改造装修了15个社区的居民活动室、市民学校等,并添置了体育活动设施及室内健身器材10多套,还设立了200多个晨晚练点,大大改善了居民群众的健身条件。此外,辖区单位的投入也改善了居民的健身环境,如烟草公司拨专款2万元建设花园角社区老年活动亭,华侨宾馆为华侨社区购置了一套健身路径,市物价局等单位筹资10万元为濠西西园建设网球场,等等。

  队伍到位 服务和宣传并行

  几年来,街道渐渐形成了经济、生活、司法、文化、教育、体育等六大系列60项服务内容的社区服务网络,社区服务内容中增加了健身器材的维修和护养项目;同时,他们还建立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指导居民科学使用健身器材。目前,该社区有体育骨干及社会体育指导员300多人,常年活跃在15个社区,他们已成为社区居民科学健身的好参谋。此外,街道还成立了义务巡查队,培育了一支器材护养志愿者队伍,并公布了维修电话,让居民参与到器材的管理中去。现在,街道每个社区有巡查员7人以上,从而保证了每个健身点每天都有人检查器材,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确保了居民群众的健身安全。

  制度到位 落实管理措施

  两年来,街道在全民健身工程(点)的管理上已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的管理制度,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建立了器材管理制度,对各类健身器材进行登记管理,将其纳入社区居委会固定资产的管理范畴;二是健全安全制度,街道明确了器材适合人群并提出注意事项,特别强调少年儿童需要在成人保护下活动;三是室内健身规章制度上墙,活动室全天候向居民开放,公开健身收费标准;四是订立了健身活动制度,提高了健身工程设施的使用效率。目前,各居委会结合社区特点、居民年龄结构、季节变化及居民需求等,举办社区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篮球赛、乒乓球赛等各种运动会,为社区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刘敏(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