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00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郑洁创造女单历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2∶1战胜对手成为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第二轮的中国选手

  新快报讯(记者 金明)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巴黎传来好消息,中国选手郑洁在法网首轮中苦战三盘,以6∶1、5∶7、6∶4险胜马达加斯加老将兰德里安特菲,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第二轮。

  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的21岁川妹子郑洁没有辜负国人的热切期望,她充分发挥出自己底线球稳健、步伐灵活和移动快速的特点,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呈现胶着状态。兰德里安特菲7∶5取胜,把比赛拉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较量展示出了郑洁良好的心理状态。她在中盘被对手破发,2∶4落入不利境地,但郑洁稳扎稳打,同样破掉兰德里安特菲的发球局并追平比分。这一次,轮到对手着急了,郑洁毫不手软,6∶4,胜利最后属于郑洁,这是郑洁首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第二轮,她为中国女网又书写了新的一页!
在两小时零六分钟的比赛里,郑洁胜在对关键球的把握上,创造出13个破发点并把握住了其中的7个。

  今天郑洁要迎战的是被认为有可能成为本次赛事黑马的法国女将洛瓦,这名24岁的选手擅长土场比赛,她今年获得了卡萨布兰卡和埃斯托利尔两站冠军,目前世界排名已经窜至32位。若想再进一步,获得直接与世界头号选手海宁过招的机会,郑洁必须有更好的发挥。

  图:郑洁为自己打出好球叫好。

  (实习生 蕥嬉/编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