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网前截击:郑洁向前走,阿加西向回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法网第一天有让人兴奋的事情,也有让人沮丧的事情。兴奋的是中国女选手郑洁又创造了历史,进入了法网的第二轮。沮丧的是阿加西输球了,而且这很可能成为阿加西在法网上的绝唱。

  郑洁的胜利实在让人兴奋。

  在中国女双不断给人带来快乐的同时,大家一直期待着中国女将们能够在单打上有个突破。因此,郑洁的胜利创造了历史,让中国女网在大满贯中有了胜利的记录。这里应该有个提醒,那就是郑洁的胜利有其偶然性也有其合理性。偶然性是郑洁的对手是江河日下的马达加斯加老将,这么好的签运是获胜的前提。另外,这次突破出现在法网,这种更需要意志品质的场地上,也有它的合理性。或许这可以给网协提个醒:要想在单打上取得更大的成就,请将注意力转到法网。

  转回头来说阿加西。

  阿加西实在是辜负了人们对他的期望,因为,阿加西实在是抽到了一支好签。与阿加西同在一个区域的好手诸如斯里查潘、罗迪克、亨曼这些人都是见到红土腿就发软的主,实际上这为阿加西进入四强提供了方便。
另外,阿加西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人们都希望阿加西在大满贯的比赛中走得远一点。更何况,法网这块红土地对阿加西有着特别的意义,正是1999年的那次夺冠让阿加西集齐了四大满贯的冠军头衔,使自己能够与伟大的前辈们平起平坐,这一点连桑普拉斯都没有做到。

  不过,我们反过头来想想,阿加西的输球也有其必然性。

  红土场是一块更需要意志品质的比赛场地,技术在这里只能排到第二位。而像阿加西这样需要控制比赛节奏、掌握场上主动的打法,在红土场上遇挫的可能性极大。换句话说,缓慢的球速与阿加西需要速战速决节省体力的打法产生了巨大的矛盾,阿加西的老迈在红土场上表现得更突出,因此可以这样说,红土场已经不再适合阿加西,阿加西也将告别红土场。

  或许,这一场就是阿加西与罗兰·加洛斯的告别。

  图:没准哈内尔(左)就是阿加西的红土场终结者。

  (实习生 蕥嬉/编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