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每日体谈:男女排即将殊途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每日体谈

  即使是4天前,还没有人敢试想,如果中国男排的老大哥与中国女排的年轻姑娘同时出现在今年雅典奥运会上,将是怎样一番景象?但现在,这一老一少两支国家队离在雅典相聚已经只差一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半年前,当中国女排17年后再次勇夺世界冠军时,陈忠和的“新人战略”终于得到认可。几天之后,当中国男排真正赢得奥运资格时,人们也将停止对邸安和“重用老人”的猜疑。

  人们常用“韬光养晦”来形容一个人为了成功而作出的忍耐与磨练。今年1月,当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给中国男排下达奥运出线硬指标的时候,有人嘲笑排管中心的“不自量力”,有人冷观邸安和如坐针毡。

  没有人抱有信心:4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让20年未能踏进奥运大门的中国男排了却心愿,太难了。 当邸安和四处奔走,将张翔、王贺兵、郑亮、安家杰等一帮30多岁的大哥级老队员重招麾下时,更多的是博得人们善意的同情,“跳都跳不动了,这帮老将也只能从心理上安慰一下年轻队员了吧。”

  两个月前,国家男排第一次也是迄今惟一集训,于是又有了另一种观点:短暂的时间又怎能让队员磨合到一起?

  到本次落选赛前,除了邸安和以及中国队自己,没有人再说过“有信心”三个字。

  人们常用“哀兵必胜”来形容绝境中的人可以迸发出不可估量的力量。当奥运男排落选赛最终在日本打响时,不被看好、不是热门的中国队意外地获得了这一力量。别人休息时,我们训练;别人放松时,我们研究战术;当然,我们常常是人家手下败将,所以对方也不愿多花精力研究我们…… 中国人的绝地反击就在富士山下开始了。

  看见了吗?张翔的腾空虽然远没有当年那么高,但那股霸气仍在,6年不曾败给中国的日本队恍如又回到“亚洲飞人”飞翔的时代,关键的时候,他们气馁了。 看见了吗?当气喘吁吁的郑亮试着将对方的每一个进攻都拦下时,年轻队员深受鼓舞,他们斗志勃发,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当中国连挫韩、日、伊三强之后,奥运会对于中国男排来说已经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

  光明取代昏暗,排管中心的“死命令”成了“先见之明”;批评变成褒扬,人们就像赞扬陈忠和在当年女排青黄不接时果断起用新人一样,称赞邸安和的“老将策略”是成功之本。

  殊途同归,无论何种方式,人们认可的只有结果。中国女排做到了,中国男排快做到了!

  本报特约体育评论 慈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