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为北京奥运选烹饪人才 中国厨师作鳕鱼大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长忠)参加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不用担心吃不到正宗的西餐大菜。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农业参赞白乐万二十四日晚向在刚刚结束的“北京二00四年阿拉斯加海产西餐大赛”上获得金、银、铜奖的十三名中国选手颁发了证书。

  虽然中餐丰富多彩,但西餐亦不可少。为让参加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享受可口的西餐大菜,中国烹饪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和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市场协会共同在北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举办了以美国阿拉斯加三文鱼和黑鳕鱼为主料制作西餐主菜的比赛,来自北京、天津饭店宾馆的八十余位西餐厨师,在北京“设擂比武”,经过初赛和决赛创造出的一百五十余款西餐菜,最后由专家评判,北京长城饭店的李杰等十三位选手脱颖而出。

  中国烹饪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边疆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西餐大赛,是为了指导更多的西餐厨师学会和掌握国际流行烹饪原料的使用,促进餐饮业和消费者更多地选择绿色营养饮食原料,推动业界以丰富和满足市场需求为目的地创新,特别是为迎接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选拔烹饪人才。

  据介绍,三文鱼和黑鳕鱼是西餐菜点中常用的主要鱼类,用这两种原料创造出多样的西式菜点不仅可以考察一个西餐厨师技艺水平,也具有较高的商业市场价值。

  本次大赛评委北京大观园酒店西餐行政总厨宋大宇在谈到本次比赛的特点时说,选手们不但有娴熟的西餐烹饪功底和制作技巧,而且他们的创新意识有空前的提高,充分展示出中国高水平的西餐烹饪技艺。

  据悉,以三文鱼和黑鳕鱼为主料制作西餐主菜的比赛在中国尚属首次。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