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晨报:脚不行看手 中国排球仍在夹缝中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1:46 新闻晨报

  用鼓舞人心的几场胜利才换来恍然大悟般的几声叫好,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另一种悲哀。

  眼下体育报道中存在的非理性现象早已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尤其是当足球以一种非理性的状态疾速膨胀之后。足球仿佛已不是足球,而是整个地球。相比之下,一直以来与足球和篮球并称为“三大球”的排球,只能凄凄惨惨地在“地球”的缝隙处挣扎着搭建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一座残破而冷清的茅屋,顾影自怜,一任喧嚣远离。

  这不是它的过错。我们的女排刚刚重夺世界冠军,我们的男排正在日本人的土地上彰显着中华民族的弹跳力。在此我愿意慷慨激昂地高喊一声:中国排球是好样的!可这又有什么用处?我无比清晰也无比肯定地预感到,排球还是只能回到那座茅屋,即便那里会多出几束鲜花。

  占据绝大多数人视线的,仍将是满身流脓、丑陋不堪的足球。就算网上充斥着“以后不看足球看排球”之类的言论,想来恐怕也只是因为一时冲动———男排打得实在太好了,而中国足球踢得又实在太臭。在强烈的对比下,运用一些极端的言辞似乎合情合理。我们周围出现过并且还会继续出现这样的人群,他们在热烈拥抱中国足球的同时气急败坏地告诉你,他恨不得砸掉电视机。但结果呢?一百台电视机九十九台完好无损,剩下的一台也不是被砸坏的。

  实际的情形就是这样。我们明知哪些地方有点不对劲,偏偏就是无力扭转。我今天写这篇文章,其目的也只是贡献一份无力的力量罢了。

  突然有一种奇怪的念头———如果一场中超联赛和一场奥运男排落选赛同时开赛,作为一个宽泛意义上的球迷,你会如何选择?这个问题换一个更明确的提法其实就是———如果你的脚长得实在不堪入目,何不把自己的手放到面前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