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时代商报:姚明比赵蕊蕊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1:33 时代商报

  杨树

  雅典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于是在开幕日临近的同时,人们也开始一如既往地计算着我们在哪些项目上能够拿到多少奥运参赛名额,而谁又将有希望从雅典带回金牌。在为了那些价值难以估量的“入场券”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的时候,我们却似乎对“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的含义感到模糊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中国男排正在日本为了去雅典的资格奋战,虽然他们无法取得自己的女同行们重新称霸世界的辉煌,可连续击败三个亚洲老对手的成绩也足以使他们“时隔20年再入奥运会”的希望之火越烧越旺。但是,每当看到那4位年龄加到一块将近140岁的老将仍在场上挑起大梁时,心中滋味真的好似打翻了五味瓶。可以想象,即便是中国队的那些手下败将也决不会由于这次的失利而对我们产生所谓的敬畏,因为他们完全能预见到这个“胜利者”在不久的将来的衰败。

  由于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上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频频失利,舆论几乎一致把缘由归于姚明的缺阵。于是面对刚刚从美国拖着疲惫身体归来的小巨人,多数人却只关心他何时能重新上场打球。好在姚明已经真正“长大”了,他和别人一样清楚地知道自己在中国男篮的分量,而且两位洋教头的到来更是成全了“姚核心”的特殊待遇。尽管如此,我们仍不知道“NBA全明星姚明+世界名帅=运前八”的公式是否会真的成立。

  不过,至少相对只比自己小一岁的女排姑娘赵蕊蕊,姚明绝对算是幸运的。当看着这位1米97的昔日中国女排的“镇山法宝”,现在只能腿上裹着厚厚的护具坐在轮椅上苦度,而那边相关人士却依旧大讲特讲其定能出现在雅典赛场时,只觉得23岁的赵蕊蕊不堪重负的可能已不只是双腿,而应该还有那本该充满青春活力的心灵。事实上,为了“奥运争光”,我们还有许许多多原本出身普普通通的运动员甚至已被当成了无所不能的“超人”。比如,据说孙英杰就正在被探讨如何在连跑马拉松、5000米和10000米三项长距离项目的情况下来“合理”分配体力!……

  奥运精神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前提是“公平、健康”,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其不可违背的自然规律。并非只有到了那最受世人瞩目的奥运大舞台上才可以被算作“参与”,其实,只要你在世界各地每一个角落都在飘扬的五环旗下做了自己可以做的和应该做的,你就已经是这个大家庭中当之无愧的一员了,而无论它是否为更多人所熟知和称道!难道不是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