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季落幕替罪羊浮出水面 皇马利物浦率先易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夺冠 请走人

  “你离开了发布会上,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刚刚宣布丢掉红军主帅的霍利尔缓缓闭上眼睛:“完全正确……今天没有痛苦,只有伤感,我将永远是利物浦的球迷。”在同一天,皇马也解雇了奎罗兹,任命卡马乔担任主帅。比起球员转会,主帅的更迭来得更早,而且还将继续。老帅走了,少帅们的时代来了。

  红军对老帅痛下杀手

  提前一轮进军下赛季欧联后,霍利尔还言之凿凿地表示要留在安菲尔德。没料到,昨天他突然被炒。一直以来,利物浦还没有炒主教练的先例。

  在新闻发布会上,利物浦首席执行官佩里表示,为了夺得下赛季联赛冠军,球队有必要进行一些改变,毕竟俱乐部的目标并不只限于夺得欧联入场券。1998年7月,霍利尔与埃文斯成为利物浦的双主教练,同年11月坐正。在2000-2001赛季,他率领利物浦连得联盟杯、联赛杯、足总杯和欧洲超级杯,风头一时无两。过去6年,他花费了近1.3亿英镑,购入29名球员。不过,保守的战术和任人唯亲的做法,令红军始终无法夺得联赛冠军。在他引进的球员中,只有哈曼和海皮亚等少数几人能稳坐主力位置,红军的核心仍是自己培养的欧文和杰拉德。

  目前,利物浦正与凯尔特人的奥尼尔、查尔顿的科比什利和瓦伦西亚的贝尼特斯接洽。贝尼特斯刚刚与瓦伦西亚续约两年,科比什利也有3年合同在身,倒是决定离开凯尔特人的少帅奥尼尔有可能后来居上。

  皇马炒教练毫不留情

  西甲最后一轮之前,皇马阵中充满动荡的气息。俱乐部主席佩雷斯高调地表示,要把希望带回俱乐部。惨败给皇家社会后,主帅奎罗兹有点答非所问,只是留下一句“我为执教皇马感到荣幸”。昨天,他的回答终于派上用场———下课,由卡马乔接任。

  皇马的发布会显得有些冷血,佩雷斯的话便是最好的注脚:“我必须承认,签下奎罗兹是一个错误。这个赛季是灾难性的,我们不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
图片:霍利尔也曾风光过(本报资料照片)
  本赛季,皇马斥巨资引进了贝克汉姆,却在体检后放弃了铁卫米利托。由于队中替补深度有限,梅西亚等20出头的小将都被推上一线。结果,后防薄弱的“银河舰队”在欧联八强战被摩纳哥淘汰,联赛则仅获第四、五个赛季来首次颗粒无收。到了赛季末段,皇马已是人心涣散,奎罗兹公开抨击佩雷斯的“齐达内+帕文”政策,似乎已经预知下课的结局;绝对主力卡洛斯则与切尔西眉来眼去,随时准备走人……

  作为曾为皇马上阵500次的老臣,今年48岁的卡马乔上赛季率领本菲卡夺得今年葡萄牙杯,他的铁腕治军政策相信会给皇马的更衣室带来一番动荡。

  少壮派教头趁机出头

  近两个星期,球迷已习惯看到主帅离任前感人的告别,切尔西的拉涅利、尤文图斯的里皮和拜仁的希斯非尔德都得离开。老教练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国际米兰也是乱作一团,新任主席法切蒂力保旧帅扎切罗尼,幕后老板莫拉蒂却跑到罗马,与拉齐奥主帅曼奇尼谈合同。直到上周六,莫拉蒂在与法切蒂闭门谈了两个小时后,才宣布暂不聘请曼奇尼。

  虽然曼奇尼入主国米受阻,但这并不影响40岁上下的少壮派教练“抢班夺权”的步伐。由于率队在欧联表现突出,摩纳哥少帅德尚成为豪门竞相追逐的对象,其中尤文图斯获胜的可能性最大。当然,一旦引进德尚不成,尤文将聘请帕尔马的普兰德利。另一支欧联决赛队伍波尔图也面临主帅跳槽的威胁,目前切尔西、利物浦等豪门都与穆里尼奥洽谈,他离开葡萄牙只是迟早的事。

  本报记者 彭浩

  (金陵/)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