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们为什么不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2:19 中国足球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足球让我们不快乐了。充斥媒体的足球新闻也不再属于“娱乐新闻”,而是“郁闷新闻”。

  球员不快乐。赢了球,奖金先欠着你的;输了球,猜疑就粘上你了。如果你受伤了,轻则一两个月踢不了球,重则一年甚至终生要挂靴;如果你伤了人,就要被千夫所指。总之,无论如何,你都很难快乐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有些不快乐似乎是注定的。比如,本轮中超的深圳与辽宁之战,就像有些记者评论的那样,踢出什么结果都会被人指指点点——深圳赢了,就印证了“张海系”的传言;辽宁赢了,就会被认为是“张海将战略转移到辽足身上”;两队打平,那就更是“默契球”了。

  教练不快乐。赢了,会有人说你赢得不光彩,靠裁判或搞“派系”;输了,就离下课不远了,饭碗都悬。

  裁判呢,更不敢快乐。近一个月,从陆俊到何志彪再到王学庆,“昏招”连连。更要命的是,裁判只要一犯错,人们就很容易把罪名由技术失误转化为道德沦丧。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环境”。不是一个人不快乐,而是大家都不快乐。互相作用的不快乐,让不快乐形成恶性循环。

  时间长了,足球就让我们受伤了,而且这伤并不比刘玉建、于涛们轻多少。

  大家都不快乐,肝火集体旺盛,所以,“血色足球”就在所难免。只是,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尽头呢?

  作者:马丁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