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落选赛中国男排胜伊朗获三连胜 距雅典更近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58 新华网

  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十点,奥运男排落选赛第三轮的争夺在日本东京重新拉开战幕,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对阵西亚劲旅伊朗男排。此前中国队已经取得了对韩国和日本两场比赛的胜利。在开局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占得先机,25-16和25-23获得两局胜利,而第三局比赛中,伊朗男排顽强地挽救了多个赛点,以33-31战胜中国队将比分扳至1-2。中国男排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最终3-1拿下比赛,取得了本次落选赛的三连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中国队和伊朗队在釜山亚运会上曾有过交手,中国不敌伊朗。伊朗队秉承了西亚球队的传统,弹跳出众,个人能力强,但是技术和战术比较粗糙,在新任韩国籍主帅的率领下,伊朗队的球风和对于小球的处理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

  中国队仍然派出的仍是三老带三新的阵容,由老将郑亮、王贺兵、张翔和小将沈琼、汤淼和崔晓栋披挂上阵。开局,老将郑亮三号位的快攻得分为中国队先得一分,此后,中国队依靠快攻和身高带来的拦网优势一路领先,而伊朗队在比赛中也发挥了防守顽强的特点。双方战至23-12,伊朗队将比分追回三分,主帅邸安和及时叫了暂停,关键的时候还是老将发挥作用,郑亮跑动中打三号位半高球得手,之后,张翔四号位打超手变线得分,中国队25-16获得第一局胜利,力拔头筹。

  第二局开局,伊朗队明显加强了相持的功力,对中国队采取紧咬的战术。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领先,而发挥出色的中国老将郑亮在比赛中频频打出三号位的短平快,让伊朗队防不胜防。中国队在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心态上有些放松,伊朗队8-7的领先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伊朗队的教练针对场上的局面进行了相应的技术调整,增加了快球的掩护,而此后伊朗队又连得三分。但是,穆罕默德跳发球,被裁判出示黄牌判罚违例,中国利用对方失误得分。而汤淼没有把握住发球得机会,又送给对方一分,中国队就是要和对手拼一攻,又是老将郑亮在比赛中挺身而出,三号位的快球得手,比分渐渐开始追上伊朗队。中国队将比分紧紧咬住,15-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伊朗队罚球出界的失误将比分追成17-17。又是汤淼等三人的四号位三人拦网得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18-17。再次获得球权后,伊朗队侯赛因的跳发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没有组织起有效进攻的中国男排被伊朗队员打出一个探头,双方比分再次战成19平。侯赛因第二次跳发,出现失误,中国小将汤淼并没有受到对方的干扰,势大力沉的一记跳发,又为中国队拿下一分,中国反而领先对手两分。伊朗队尽管不愿缴械投降,但是汤淼、郑亮、沈琼多点开花,中国队拿到局点,小将崔晓栋三号位快球得手,中国队2比0领先对手。

  中国队如果能够顺利拿下第三局将获得三战三胜的成绩。开局中国队就率先利用张翔的快攻、郑亮打出的探头以及对方扣球的失误以3-0领先对手。中国队和伊朗队都出现了罚球出界的失误送给对方一分,8-7中国队以领先一分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伊朗队并没有放弃努力,将比分死死咬住,16-13,中国队将自己的比分优势扩大到三分。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24-21拿到本场比赛的赛点,而伊朗队也发挥心理素质好的优势,将比分追成24平,汤淼二号位强攻,中国队再次拿到赛点,伊朗队三号位快球得分,双方再次回到平分上,25平,场上的气氛相当紧张,27平,28平,最终战至31平,尽管中国队多次赛点,而伊朗队最终利用礼萨扣球打手出界和跳发直接得分,33-31拿下第三局比赛。(来源: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