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头狼的胃口是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14 中国体育报

  对于NBA新科MVP森林狼队的凯文·加内特来说,今年的5月20日不但是他28岁的生日,更是他需要一生铭记的日子———这一天,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主场以83比80力克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狼王也在个人历史上首次杀入西部季后赛决赛。

  这天,头狼打出了真正的巨星水准,他一人全场就贡献32分、21个篮板、5次盖帽外加4次抢断,这四项数据都居全场之首。第四节加内特更是星光四射,一人连续拿下14分,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比赛还剩2.2秒时还盖掉了国王队布拉德·米勒的上篮,之后成功地防守住对方主将韦伯,迫使对方投丢最后一球。24日森林狼主场掀翻湖人,把决赛大比分打成1比1,加内特更是功不可没,全场他拿到了24分、11个篮板。实际上,不仅仅是这场比赛,从常规赛把明尼苏达的名字写在西部榜首到森林狼队的季后赛之旅,加内特一直保持着超人的水平。加上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加内特已经拥有了三个“MVP”的头衔:2003—2004常规赛、2003年全明星赛和悉尼奥运会梦四队。本赛季平均每场的24.2分、14.0个篮板和5.7次助攻让他成为继“大鸟”伯德之后第二位连续五年拥有“20+10+5”数据的球员,他在常规赛的71次两双也仅次于奥拉朱旺在1992—1993赛季创造的72次的纪录。但如果你认为完美的个人数据就能满足加内特的万丈雄心那你就错了,当他拿下20分、2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时他仍称之为“垃圾般的表现”,狼王从来就是一个不知满足的人。

  加内特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95—1996赛季,人们对当时年仅19岁的“小狼崽”的印象仅仅是“看,联盟里又多了一个高中生。”那年作为新秀,场均10.4分和6.3个篮板的成绩单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第二年,主帅桑德斯就将加内特安排到主力的位置上。桑德斯让全面的“幼狼”扩大防守区域,逐渐增加外线投篮,还为他找来专门的体能训练师,整整一个夏天,桑德斯像父亲一样一直陪着加内特训练。随后的1996—1997赛季,森林狼队在加内特的带领下杀入他们建队以来的第一个季后赛,但在强大的爵士面前,稚嫩的“加内特们”以0比3被干净利落地扫地出门。虽然这样的结局对首次打进季后赛的森林狼来说有些残酷,但更加残酷的是在后来的连续七年里,森林狼队虽然每年都打进季后赛,可都在第一轮被淘汰出局。在饱受球迷和媒体的疯狂指责时,本赛季狼窝大换班,在配备了卡塞尔、斯普瑞维尔、约翰逊、马德森等强手之后,新狼族一举摘下了西部常规赛的状元花翎,并在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连扳掘金和国王两个强手,迸着鲜血的狼牙已经向他们的西部决赛猎物洛杉矶湖人发起挑战。

  从南卡罗莱那州的小城莫丁那个街边球场上黝黑瘦弱的小孩到今天NBA的新王者,九年的磨练浸透着加内特的血水、汗水,当然还有泪水!在老队长马力克·西利魂归天国后,加内特就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在面对老队长的2号球衣时,他热泪盈眶。他为西利的遗孀慷慨解囊,将众多无家可归的孤儿收为养子,他为慈善机构捐出上万美元……消瘦的背影映出的是义薄云天的男儿本色,狂野的外表下埋藏的是一颗火热的心。

  从常规赛西部冠军到实现季后赛首轮的突破再到杀进西部决赛,加内特诠释了一名杰出领袖的真正价值,成为继摩西·马龙之后的第二位高中生MVP,杀入西部决赛取得西部冠军乃至最后的总冠军才是这部“狼王传奇”的序曲!狼王眼中的“绿光”正扫向总冠军。(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