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狼”凶? “人”凶?一道难解的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14 中国体育报

  上帝总是愿意把最有实力的两支球队的对决放到最后时刻来进行,但遗憾的是,他不能把洛杉矶湖人和明尼苏达森林狼这两支今年最有实力、最多看点也是最聚人气的球队安排到总决赛见面。于是,西部冠军决赛就成了“人狼大战”的最后舞台……

  5月22日 “4>3”“四天王”吃了“三怪兽”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愿望和现实画上等号总会出现偏差,即使是今年的新科MVP加内特也不例外。5月22日标靶中心里的19911名观众极不情愿地见到了湖人队验算证明“4>3”的每一个步骤,尽管“4”里的一个组成由加里·佩顿换成了德里克·费舍尔,但湖人仍以97比88轻松的拿下比赛。

  “手套”佩顿继续着上一轮对阵马刺时的低迷,出场34分钟仅有7分和5次助攻的表现。可湖人从来就不缺少得分手:奥尼尔出人意料地11罚9中,不可阻挡地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和18个篮板;科比23分6次助攻;老马龙也表现不错,他不但拿下17分11个篮板,还成功地防守了加内特;替补佩顿的“小鱼”费舍尔全场三分球5投4中,拿下14分外加6次助攻。赛前,森林狼队曾想过用约翰逊、奥洛沃坎迪、马德森、米勒和特伦特等人的车轮战术来限制奥尼尔,但谁也没想到大鲨鱼在内线依旧威风八面,防守他的人就像保龄球瓶一样被轻易推开。“我只想说我们正在向巅峰迈进,在赛场上我们表现出了足够的力量和自信。有人问我们能否获得第四次总冠军,我想说的是我还没有过多的考虑,但事实上没有人比我们更接近它。”看了湖人队22日的表演,没有人会觉得奥尼尔在说大话。

  面对“F4”的疯狂发挥,森林狼“三头怪”的表演就显得有些拘谨了。虽然湖人的慢热让森林狼在第一节以24比23取得领先,但此后湖人就再也没有给狼群喘息的机会,仅“OK”组合就有50分和21个篮板的抢眼表现。“4>3”成为现实。

  5月24日 “3>4”“狼”咬了湖人

  创造历史毕竟不是容易的事。仍然是标靶中心,但24日的答案却是“3>4”,森林狼狠狠地咬了湖人一口,89比71整整赢了18分!

  卡塞尔恼人的背伤只让他出场了43秒,于是,达雷克·马丁摇身一变,成了森林狼“三”里的那“一角”,15分、6次助攻和0次失误的完美表现让我们暂时忘记了“外星人”卡塞尔。另外的“两角”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加内特24分和11个篮板的出色表现以及斯普雷维尔的17分和8次助攻让我们看见了一群真正咬人的“狼”。而对手的“OK”组合虽然合力贡献41分和21个篮板,但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奥尼尔这场比赛有多么狼狈。约翰逊、特伦特、米勒、马德森和奥洛沃坎迪的五人轮番防守以及加内特和斯泽比亚克的协防夹击让大鲨鱼仅有的10次投篮有6次落空。在上一场比赛后大肆吹嘘自己已经找到罚球秘诀的大鲨鱼这次的罚球像他大多数时间一样,14罚6中!而上一场比赛帮了湖人全队大忙的“罚球之神”也不再眷顾奥尼尔们了,全队29罚仅15中。

  一开场,加内特们脸上凝重的表情似乎让标靶中心的屋顶矮了好几米,开场后科比凶猛的火力和湖人们脸上挂着的微笑似乎在说,我们压根就没拿这群“狼崽”当回事。

  随着比赛的深入,微笑渐渐跑出了湖人的脸,奥尼尔罚球不进,乔治不进,马龙还是不进!只有佩顿偶尔的三分和科比东倒西歪的突破让湖人的分数不至落的太远。随着马丁在中场前0.4秒时的投篮中的,微笑完全从湖人们的脸上消失殆尽,之后的比赛剩下的就只有浓浓的火药味。佩顿和斯泽比亚克的“对骂”,奥尼尔和特伦特的相互推搡,马龙的大肘子击倒马丁后被罚下场……包括马龙的那次“恶意伤人”,全场最累的人恐怕就是克劳福德了,除了无数次的犯规哨声外,他还给出了多达7次的技术犯规。

  赛前森林狼显然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开场时一次传接球的失误外,之后将近15分钟全队一直保持着完美流畅的配合,全场的8次失误也少于湖人的11次。“狼王”在第一节最后时刻适时地爆发,灵活的后转身和交叉步投篮几乎弹无虚发,而负责防守他的“邮差”马龙除了手忙脚乱地犯规外,再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在全场28分钟里有5分和5次失误,恶意伤人后被罚下场。

  上一场森林狼表现出的漏洞:失误太多,内线不力,不能有效地限制奥尼尔等问题在这场比赛里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看来,在加内特的定律里,验算证明“3>4”也不是什么难事。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