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东猎豹搅乱京津两强--浅析棒球联赛第二阶段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06 中国体育报

  随着5月15日、16日棒球全明星赛的结束,联赛的第一阶段也由此告一段落。综观第一阶段比赛,由于引援得力,广东猎豹成功扮演了今年棒球联赛黑马的角色,强有力地冲击了老牌强队北京和天津的地位,虽少赛一场仍以积22分与取得八连胜的天津雄狮并列第一。北京猛虎在经历了七连败后仅以18分位列第三。5月21日、22日、23日在广州和上海棒球联赛第二阶段已重燃战火。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第二阶段的比赛将直接影响到哪两支队能够进军最后的总决赛,所以未来几周的比赛将会更加精彩激烈。

  首先,广东猎豹作为第一阶段的半程冠军,如何更好地保持球队的竞技状态,将决定猎豹在榜首位置上的时间,外援延续良好的发挥,这也是广东队继续强劲势头的保障。天津雄狮在取得八连胜后已经找回了昔日的状态,证明天津队在队员的心理调整上还是有一定的方法和手段,只要保持这种心态,继续连胜也绝非难事。北京猛虎队在取得六连胜后又经历了七连败,如何调整心态,迅速走出低谷才是北京队急需解决的问题。上海队虽然积分落后,但实力也仍不可小视,后程发力的可能性也很大。

  其次,通过第一阶段的技术统计对比,广东队(88分)和天津队(90分)的得分排在前两名,说明两队的得分能力都很强,虽然北京队的安打数(142支)高于广东队(130支)和天津队(138支),但得分明显低于广东和天津两队,如何提高打击实数及得分能力将直接影响北京队后面的排名。但从防守上来看,北京队的防守和投手失分上明显强于粤、津两队,如何提高防守能力又成为粤、津两队急需解决的问题。

  最后,从第二阶段的竞赛日程上来看,对广东猎豹稍微有利,他们先是迎战实力强劲的天津和北京两队,最后迎战第一阶段排名靠后的上海队,而天津和北京两队将在最后两轮进行火并,如果北京和天津在最后两轮前不能保证进入总决赛,那势必将有一支球队被淘汰出总决赛。

  广东猎豹的崛起打乱了棒球联赛京、津两强相争的局面,逐步正在向“三足鼎立”的方向发展。随着联赛不断深入,比赛将会更加刺激,每支队都会为了进军总决赛拿出看家本领,拼尽全力,棒球迷们也将会欣赏到更为精彩的比赛。

  作者:凯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