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发行2004年记帐式(四期)国债三百余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58 华商网-华商报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决定从明天起开始发行二00四年记帐式(四期)国债。本期国债实际发行面值总金额为三百六十七点五亿元人民币,其中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二00四年国债承销团成员招标发行两百八十亿元,根据有关规定甲类成员追加认购本期国债三十七点五亿元,通过试点银行柜台面向社会发售五十亿元。

  中国财政部今天公布的消息说,本期国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市场及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试点商业银行柜台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试点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在全国已经开通国债柜台交易系统的分支机构。

  本期国债期限七年,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百分之四点八九。二00四年五月二十五日开始发行并计息,六月一日发行结束,六月七日起在各交易场所和试点银行柜台上市交易。

  本期国债交易方式各交易场所为现券买卖和回购,试点银行柜台为现券买卖。通过试点银行柜台购买的本期国债,可以在债券托管银行质押贷款,具体办法由各试点银行比照凭证式国债质押贷款办法制定。

  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利息按年支付,利息支付日为每年的五月二十五日,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五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本期国债在发行期内,采取场内挂牌、签订分销合同和试点银行柜台销售的方式分销,分销对象为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帐户,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试点银行柜台开立债券帐户的各类投资者。通过交易场所分销部分由承销结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通过试点银行柜台发售部分,其价格区间为每百元面值九十九点八到一百点二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