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越南瞄准奥运会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5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河内5月24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国家奥委会副主席阮洪明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越南体育当局在努力改善运动员训练和生活条件的同时,激励他们发扬为国争光的精神,全力备战,争取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奖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阮洪明说:“我们把奥运会视为提高越南运动员竞技水平和展示运动员精神风貌的一个重大的竞技场,我们将全力争取在一些颇有实力的项目上获取奖牌。其中,越南最有希望在跆拳道项目上夺取一枚银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越南就夺得了一枚跆拳道银牌。”然而,夺牌道路绝非易事,因为获准参赛的两名运动员阮文雄和阮国勋必须面对来自跆拳道强国韩国、德国、法国和西班牙选手的挑战。

  另外,在举重项目上,在来自中国广西和辽宁省的两名举重教练员的训练和指导下,越南运动员的实力有所提高,参赛的两名女子运动员将全力以赴夺取最好成绩。但越南运动员在乒乓球、赛艇、射击、田径和游泳项目上夺取奖牌的希望微乎其微。

  阮洪明预计,越南赛艇名将阮氏诗、范氏贤和射击运动员阮孟祥可望跻身前20名。

  为了使本国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越南体育当局做了大量的赛前准备工作,对跆拳道、游泳、田径和举重队进行了强化训练,派遣队员到国外训练比赛,聘请外国教练包括中国教练来越南执教,以借助国外教练的丰富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来提高越南运动员的水平,进而提高比赛成绩。此外,为了保证训练的质量,越南政府和体委每天向每位运动员提供2·5美元的伙食补贴。

  目前,越南已有9名运动员获得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比赛资格,他们将参加跆拳道、乒乓球、游泳、田径、射击和赛艇等项目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