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攻击裁判球迷已成名人 放言“他还不配我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49 新华网

  经常可以在申花队或者国际队主场比赛时碰到王尔康,自称“从体工队开始就看球”的他是沪上两支球队的绝对拥趸,两队中不少球员都是他的朋友。这几天,王尔康不小心成了名人,其鲜明的外貌特征以照片形式登上了全国众多媒体的体育版面,原因自然是有关“王尔康攻击裁判”的报道。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找到王尔康时,他正在北京,上午他陪同王国林、邵国民等人去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中国足协申诉。记者与他半开玩笑地聊起“名人”的话题,他苦笑着说:“我可不想当这样的名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那天我不在上海,你跟我说说当时的情况吧。

  王尔康(以下简称王):那你看了比赛录像吗?那个点球就不用我说了吧,谁都清楚是怎么回事。我想上海滩上任何一个有血气的男人,都会义愤填膺的。那个裁判(指王学庆)实在是太黑了,不是一般的黑,而是无中生有、指鹿为马。我呢,不过是在比赛结束之后,进入场内指责一下裁判,我想我并没有违反什么规章制度。

  记:那你到底打了他吗?

  王:说实话,这样的人还不配我动手。

  记:是什么导致你认为裁判是“黑”的呢?

  王:我们看了电视录像,有画面表明吴承瑛根本就没碰到球,在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的申诉材料里也有边裁的证词,连边裁都说那个球是江津扑出去的。而且今天下午我得到消息,那场比赛(指京沪一战)的盘口在终场前发生了变化,当时只要是打平了,凡是买北京队的人都会赢钱。我强烈怀疑那场比赛的主裁参与了赌球。

  记:那你到中国足协是希望解决什么问题呢?

  王:上午我们逐一见了杨一民、郎效农、李东升、马成全等领导,向他们反映问题。我特别向杨一民提出一点预警:中超联赛能否继续生存下去,关键在于能否控制赌球的问题。众多足球界人士,特别是裁判,能不能抗拒赌球的腐蚀性,这将严重关系到中国足球的将来。一开始杨一民对我们的话题还没怎么放在心上,但后来他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确实已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前两轮中超联赛裁判都是焦点话题,就说明我们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

  记:如果中国足协处罚你,你会怎么办?

  王:中国足协对我的任何处罚,我都会接受,但问题关键不在这里,而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说实话,我是非常担心的。(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