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红土高手齐聚罗兰加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2 城市快报

  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开打张帆

  准备参加法网公开赛的小威在巴黎出席了耐克公司为她度身打造的全套装备的产品发布会。

  供图/PHOTOCOME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今天,2004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全面展开。时隔4个月,各路高手又将齐聚罗兰加洛斯,为“红土之王”的荣誉而战。

  参赛阵容星光熠熠

  单从本次比赛的参赛名单上看,法网无愧于四大公开赛之一的称号。ATP参赛系统排名中列在前32位的选手中,此次只有位列第21位的美国球星费什因伤未能前来参赛,足见参赛球星的厚度。不仅如此,与澳网比赛中选手状态参差不齐相比,经过了4个月的各种巡回赛和大师赛的洗礼,顶尖好手大多带着本赛季以来堪称良好的状态来到了法网。本赛季澳网赛和已进行完毕的五项大师赛这总共六项最重要的赛事冠军,都是被现法网种子排名前五中的四位夺得。惟一的例外是去年的法网冠军费雷罗,饱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人今年颗粒无收,更不必说是重要赛事。

  男单:拉丁裔挑战各路好手

  竞技运动中总有地域性的特点:足球之于南美,乒乓球之于亚洲,而在拉丁裔的世界中,红土网球赛事就是他们的骄傲。很难解释清楚为什么许多在硬地比赛中表现平平的南美或西班牙选手一到红土场上就如脱胎换骨一般。今年,法网赛场上汇聚了如此多的优秀红土选手:最大热门科里亚、迄今为止获胜场次最多的莫亚、阿根廷男一号纳尔班迪安以及女球迷最喜爱的巴西人库尔滕……可以说,他们占据了红土赛场的半壁江山,而能够真正对他们构成威胁的选手屈指可数: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人费得勒、美国“大炮”罗迪克、澳网亚军萨芬以及6号种子阿加

  西。许多硬地好手一到泥地就打蔫:亨曼、斯里查潘和菲利浦西斯虽然排名较高,但是如果将红土赛事成绩单独排位的话,他们可能连20位都挤不进去。最有可能对拉丁裔选手构成威胁的是费得勒和阿加西,费得勒自从获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后一直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球技也日渐成熟。许多选手在与他对阵后最大的感触就是找不到他的弱点,如果非要给费得勒挑出些毛病的话,那就是他腼腆的性格与激情四溢的红土赛事有些格格不入。赛前阿加西在奥地利热身赛中表现糟糕,34岁的身体已经越来越难以适应网球比赛了。不过从本次比赛的抽签结果看,阿加

  西极有可能一路杀进四强,以他丰富的大赛经验,夺取最后的锦标也并非不可能。

  女单:谁来打破格局?

  最近4年的法网比赛共出炉了四位冠军,从今年参赛选手水平看极有可能再诞生一位新冠军。本次比赛阻止海宁夺冠的仍然是伤病,海宁自从4月病毒感染以后,就没有参加一场正式比赛,虽然可以参加比赛,但是她自己应该非常明白自己已经与冠军无缘。此外,高调复出的威廉姆斯姐妹在此前一系列的比赛中也都成绩斐然,无奈她们遇到的同样是伤病困扰,再加上两人同处下半区,夺冠希望渺茫。毛瑞斯莫、达文波特和由兹沃纳廖娃、莎拉波娃、佩特洛娃组成的俄罗斯军团都有问鼎冠军的潜力。

  作为全年惟一的红土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一直以来就深受各路选手青睐。我们依稀还能回忆起去年当费雷罗和海宁捧起冠军奖盘时那激动人心的场面,今年谁又将在这里亲吻奖杯呢?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