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三宿将领衔主力阵容不变 中国男排今日恶战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11 新华网

  昨晚,已过了当地时间11时,连续几个越洋长途打到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的房间,都是教练俞觉敏接的电话,“邸指导还没回来。”

  今天上午当地时间11时(北京时间10时),中国队就将迎战落选赛的第三个对手伊朗队,因此全队在上午9时就要奔赴体育馆。然而深夜,邸安和依然辗转于队员以及其他教练的房间。“因为要好好准备和伊朗的比赛。”俞觉敏说,“这场比赛很重要,邸指导不敢大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啊。”

  邸安和透露,今天中国队出战的主力阵容和前两场一样,三位老将仍将是队伍的中流砥柱。伊朗男排是一支欧美化的队伍,身材并不出众,属于力量型打法。在网上遏制对手进攻,是中国队今天能否取胜的关键。

  由于今天比赛被安排在这么一个“尴尬”的时间段,中国队能否迅速进入状态十分重要。事实上,自从中国男排获悉组委会安排之后就展开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在北京集训期间,把每天上午的训练延后,改到中午12时30分开始。

  经过这样调节生物钟后,有队员反映:“早上可以多睡一会,但一上球场人就清醒了,兴奋起来也快!”

  说伊朗男排是匹“黑马”并不为过,他们在落选赛第二轮完胜韩国后,令所有参赛队伍侧目。去年的天津男排亚锦赛上,伊朗曾击败日本队,跻身四强。不过伊朗队的崭露头角,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亚运会,正是他们在半决赛击败中国队。

  当时那支新老结合的中国队中,就有目前阵中的张翔和安家杰。说起那次失利,张翔很不服气:“当时就因为要备战世锦赛,所以临时召集了我们一批老将去打亚运会。可以说,我们并没有准备好。”

  而这一次,中国队显然准备好了。通过赛前准备会,对对手有了充分了解。“这批队员基本上就是2002年打我们的那一批。不过这一次,我们有了这批年轻队员,实力肯定超过了他们。”张翔说,“这场比赛,我有信心拿下来!”(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