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韩国总理正式辞职 卢武铉尚未宣布是否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7 南方都市报

  美英虐囚丑闻

  据新华社电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24日说,韩国总理高建当天向总统卢武铉提交辞呈。卢武铉尚未宣布接受高建的辞呈。

  尹太瀛在汉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卢武铉在恢复总统权力后正准备改组内阁。青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瓦台总统府秘书室长金雨植当天前往总理公馆拜会高建,希望他行使对下届内阁成员的提名权。但是,高建表示,作为即将退位的总理,他拒绝行使提名权。高建通过金雨植向卢武铉提交了辞呈。

  尹太瀛说,卢武铉对高建提交辞呈尚未作出反应。卢武铉随后将会对高建辞职问题作出决定。卢武铉还将与高建在25日的国务会议上进行“例行会面”。

  本月14日,高建曾向刚刚复职的卢武铉总统口头提出辞职,卢武铉接受了他的辞职。

  现年66岁的高建曾先后担任交通部长官、农林水产部长官、国务总理等职务。2003年2月,卢武铉就任总统后,高建再次被任命为国务总理。今年3月12日,卢武铉遭到韩国国会弹劾,高建作为国务总理代行总统权力。

  图:

  这是2004年5月14日拍摄的韩国总理高建(左)和总统卢武铉(右)的资料照片。5月24日,高建向卢武铉提交辞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