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球星工厂终于震惊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38 今晚报

  提起法国足球,你也许会想到齐达内、想到“枪王”亨利、想到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和2000年欧锦赛时那风光无限的高卢雄鸡。但法国国内的联赛却在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被英、意、德、西4大联赛的光环遮掩着。不过在2003-2004赛季法甲联赛落幕之时,世人也许会重新审视这股来自法兰西的新力量,曾经羞于见人的“丑小鸭”终于出落成了美丽的“白天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要谈论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不得不提到法甲当中的两大豪门——摩纳哥队和里昂队。本赛季联赛季军摩纳哥队在少帅德尚的率领下在欧洲冠军联赛之路上过关斩将,踩着皇马、切尔西等“黄金”球队的肩膀杀入决赛;里昂队连续第三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成为法甲名副其实的内战高手。除了两家俱乐部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球队人员配备外,法国足协方面予以的赛制改革措施也保障了他们不会被无关紧要的比赛拖后腿。为了让本周三出战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摩纳哥队有充足的准备时间,法国足协特意将最后一轮摩纳哥队与波尔多队的比赛提前两天进行,这一举措在体现法国足协与俱乐部融洽关系的同时,也从宏观上宣布了法国国内联赛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熟。

  长久以来,法甲联赛一直被看做是其他4大顶级联赛的人才输出地或者“养老院”。一些拥有技术和脚法的南美外援宁愿到十分体力化的德甲,也不愿意来法甲忍受高昂的所得税“剥削”,结果导致了国内联赛只得由本土年轻球员和廉价的非洲外援苦苦支撑。当然卧薪尝胆之后的收获是令人惊喜的,本赛季以西塞、戈武、久利等球员为代表的新生代挑起了大梁,再加上状态实力俱佳却难以得志的“豪门弃将”莫伦特斯、埃尔伯等人加盟,本来就极具观赏性和技术含量的法甲联赛更加精彩夺目。尽管齐达内、皮雷、米库等天才球员出走他乡的损失是无法挽回的,但随着法国国内联赛水平的逐渐提高以及法国足协和各家俱乐部对梯队建设的重视,在未来的5至10年之内,法甲极有可能成为欧洲寻求发展的球员理想的目的地。

  有了骄人的成绩,有了出众的球员,本赛季的法甲联赛也在以一种新的形式向外界展示自己,那就是法国足协推行的联赛形象工程。大亨塔皮导演的“假球事件”、充斥联赛的球员打架斗殴以及难以捋清的俱乐部资产关系,使得法甲形象受到了严重损坏。为了改变这种被动的局面,本赛季法国足协下大力气整饬联赛秩序,并收到非常好的效果。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综合排名(法甲仅排在西甲之后,列第二位)和电视转播权价格也进一步说明,法甲正在稳步上升,与其他4大联赛平起平坐指日可待。

  从过去两年间的一无所获到本赛季的硕果累累,法甲正在经历着人们意想不到的改变。正所谓:穷则变,变则通。摒弃一夜暴富、期待厚积薄发的法国足球用“革命”打破了死水微澜的状况。当从“丑小鸭”成长而来的“白天鹅”挣脱束缚展翅高飞时,它带给世界的不仅仅是惊喜,还有震惊和敬仰。(杨先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