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皇马,利物浦齐炒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3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下课!奎罗兹代人受过

  在经历了一个令人沮丧的赛季后,世界足坛豪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昨天痛下“杀手”,解雇了主教练卡·奎罗兹,并任命前西班牙队主教练卡马乔为皇马新任主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奎罗兹是去年6月上任的,这位前曼联队助理教练接替的是皇马的功勋教练博斯克,后者在3年半的执教生涯中率领皇马两夺西甲冠军,并两捧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奖杯。

  皇马在昨天凌晨结束的2003-2004赛季最后一场西甲联赛中,以1∶4惨败给皇家社会队,在赛季末耻辱地“五连败”,在最后8场比赛中居然只拿到了3分。要知道,在3月的时候他们还名列联赛积分榜首席,领先第二位的巴伦西亚队8分!但在联赛结束时,他们竟然排名联赛第四,不得不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赛。不仅如此,在欧洲赛场他们也一无所获,在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法国摩纳哥队淘汰,终结皇马的恰恰是皇马弃将莫里恩特斯。这样的成绩对于拥有罗纳尔多、齐达内、贝克汉姆、菲戈、劳尔和卡洛斯的“银河舰队”来说是不可想像的。

  皇马俱乐部紧急召开了会议,主席佩雷斯宣布了紧急换帅的消息。不过奎罗兹也显得有些冤枉,因为在他上任时他就指出皇马后防隐患多多,攻守过于失衡,但主席佩雷斯并没有听取他的意见,一味地坚持“齐达内+帕文”的政策,导致皇马最终一无所获。现在佩雷斯要竞选皇马的下一任主席,可怜的奎罗兹只能成为替罪羊。

  卡马乔此前在葡萄牙本菲卡队执教,本赛季本菲卡队在联赛中获得亚军,但在葡萄牙杯赛上夺冠。

  霍利尔咎由自取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执教该队6年的法国籍主教练霍利尔正式下课。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俱乐部首席执行官佩里宣布了俱乐部的决定。“经过再三考虑和商议,俱乐部决定终止和主教练霍利尔的合作,霍利尔本人也非常有风度地接受了这一决定。“尽管我们获得了冠军杯资格,但这只是一个基本的要求,而不是我们的目标。出于多种原因,俱乐部进行改变是必要的。”

  尽管拥有美好的回忆,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霍利尔的球队距离榜首的阿森纳有30分的巨大差距,距离第三名曼联也有15分的距离。在达到联赛第四这个基本要求后,利物浦主席摩尔斯和高层并没有继续支持霍利尔。

  而霍利尔则表示:“6年前,我作为一名利物浦的支持者来到这里,现在我离开,对利物浦会更加支持。也许我离开了利物浦,但利物浦永远不会从我生活中消失,我会作为一名球迷回到这里来看利物浦的比赛。”

  霍利尔是在1998年7月作为联合主教练开始执教利物浦的,1998年11月,埃文斯离队后他便正式成为了球队主帅。在执教的6年中,他在2000到2001赛季创造了四冠王的奇迹(联赛杯、足总杯、欧洲联盟杯、欧洲超级杯)。

  不过,对于利物浦这样的豪门,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才是俱乐部和球迷最向往的荣誉。而霍利尔在建设球队方面,总共花费了1.28亿英镑的转会费,但真正对球队起到提升作用的优秀球员却不多,挑起利物浦大梁的仍然是俱乐部自己培养的欧文、杰拉德等球员,霍利尔成为了转会市场上不折不扣的失败者。海宁

  (编辑 晓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