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五大联赛落幕欧洲金靴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2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白洋)虽然英超结束得最早,但由于亨利在最后一轮攻入莱斯特一个点球后,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了30个,以欧洲金靴奖的联赛计分系数而言,英超进球一个算2分,亨利的总得分就达到了60分,金靴奖成功在望。随着上周末德甲和西甲的结束,已经没人能动摇亨利的地位了。

  离亨利最近的是不莱梅的艾尔顿和AC米兰的舍甫琴柯,他们所属的德甲和意甲与英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一样都属于欧足联排名前八的联赛,计分系数都是2.0。意甲前一周末已经结束,舍甫琴柯以24个进球锁定了意甲最佳射手的称号,但总分数只有48分。

  德甲周末刚刚结束,艾尔顿的球队在最后一轮中1:3败北,而且艾尔顿也没有进球,这使得赛季总进球数固定在28个,金靴奖计分为56分,已经无法追上亨利。

  这意味着亨利成为继菲利普斯之后第二个捧起欧洲金靴奖的英超球员。统计一下,这已是他本赛季放入储藏室的第8座奖杯了:首先,在总共10个月的英超当月最佳评选中,亨利先后夺取了1月、4月和5月的当月最佳;他在职业球员联合会的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上创纪录地蝉联冠军,接着又在足球记者联合会上的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上也创纪录地连续两次独占鳌头;在赛季结束之际,他又获得了联赛赞助商巴克利银行颁发的英超金靴奖和金球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