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变得强壮、硬朗、更有攻击性 姚明在NBA学会凶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大连日报报道,姚明刚在火箭队度过了一个精彩赛季。身高2.26米,但看起来非常温和的小巨人说,他在NBA这一年的最大收获就是———学会凶猛。

  在姚明回国后于23日的首次公开露面中,他在NBA过去一个赛季中“最大的收获”和“最大的遗憾”是必问的问题。姚明是个妙人,他的回答也很妙:“学会凶猛”,是他最大的收获;“不能凶猛到底”,是他最大的遗憾。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姚明说他在NBA的收获很多,但最大的一点就是“试着开始凶猛地打球了”,但是还无法做到每场比赛都很凶猛,或者一直坚持凶猛到底,而这,也就是他最大的遗憾。说这话的时候姚明嘴角含笑,所有在场的人也都笑了。

  但这绝不是一个玩笑,而是一个事实。

  姚明这一年的变化很明显,曾被不少人批评为太“软”的姚明,在NBA激烈的对抗和竞争中逐渐变得强壮、硬朗、更有攻击性。姚明说,他最大的变化,就是学会了强攻。

  爵士队一名球员在谈到姚明和奥尼尔的区别时说,姚明总想绕过防守,而大鲨鱼却要碾着别人前进。这句话令姚明反思:为什么不学习强攻?姚明说,我也有140多公斤的体重呢。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东西方哲学的冲突在姚明身上留下的痕迹。东方的温和谦逊,绝对不适宜NBA的适者生存。面对着周围全然陌生的人和事,姚明拼得很苦。学习凶猛,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姚明在NBA的生存状态。

  曾是东方温文尔雅的小巨人,在西方的赛场上领悟了NBA的生存之道:学会凶猛。凶猛不是凶恶,但只有凶猛,才能让他在这个大浪淘沙的环境中,走得更远。(李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