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威氏一去不回科萨半途开溜 洋帅危机突袭中国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喧嚣一时的足协形象工程——首届中超和中甲联赛在刚刚进行到第二轮时,竟然危机深重起来。媒体口诛笔伐的“糙哥足球”一浪盖过一浪,各球队严词挞伐的“裁判黑哨”此起彼伏……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洋帅危机”又突如其来地席卷而至,先是申花的英国名帅威尔金森找了个借口一去不回;接着是中国最牛气的科萨诺维奇半途开溜,还在老家高声地说决不再来;号称夺冠的鲁能洋帅图拔科维奇两战垫底,俱乐部的安慰只能让他毛骨悚然,要是再输不走人才怪。中超里的“洋帅危机”山雨欲来,但事情还没有完,昨天又爆出国足主帅阿里·哈恩上书质问足协的事来,质问的内容竟有“为什么我的驾照至今还未解决”之语,对中国足球失望的哈恩不安心本职工作已露出端倪。

  在这些“洋帅危机”里,或许只有五牛德籍主帅舒姆的下课是一个例外。

  逃亡洋帅·科萨诺维奇

  逃亡托辞:家中发生紧急变故

  科萨跑了不会再回来了

  大连实德主帅科萨在前往济南客场的途中,在北京中转时悄无声息地走了,俱乐部对外一直封锁消息,直到连鲁战结束后,大家才从各种渠道了解到“科萨逃亡”的种种细节。“家中发生紧急变故”仅仅是个托词,合同未能落实才是实质所在,并且科萨也已表示:“我想我不会再回去了!”

  一个月前,当科萨重返大连队时,有媒体将实德选帅工作形容为“一场历时半年的轻喜剧”。但“喜剧”仅上演了不到10天,就在一夜之间转化成闹剧——上周五,科萨人已回到了贝尔格莱德。科萨的神秘失踪引来很多传言,但俱乐部方面均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对外作出解释,直到5月22日下午才透露“因其家中发生变故而紧急回国”,这样老套的托词反而让大家更想了解事情的真相。据实德内部人士介绍:科萨至今未与实德签订正式工作合同,而在赴山东前商讨合同条款时,科萨对实德方面提出的“工资与成绩挂钩”意见很大,双方存在很大的分歧。加之首轮惨败辽宁,科萨只得选择离开。当记者拨通科萨在塞黑的手机时,科萨明确地说:“我想我不会再回去了!”本报记者陈浩

  逃亡洋帅·威尔金森

  逃亡理由:岳父病危需要照顾

  威尔金森消失催不回来了

  5月11日清晨,上海申花俱乐部仅签了三个月合同的技术总监英国人威尔金森在接到岳父的病危通知后,返回了英国。5月19日深夜,申花俱乐部宣布不再与威尔金森续约,俱乐部的理由是“申花‘保三争一’的目标容不得主教练缺席4-8周的时间”。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知情人士透露,威尔金森的说法只是个借口。“威尔金森的确给球队带来了不少新东西,可申花俱乐部为何不早明确与他续约的想法?原因就是他与俱乐部某些领导在一些事情上的看法有分歧”。最终,申花选择了“先下手为强”,主动宣布不再与威尔金森续约,让贾秀全行使主教练的职责。本报记者陈浩

  潜在逃亡洋帅·图拔科维奇

  潜在逃亡理由:垫底的夺冠队经不起输

  越是安抚图拔越危险

  志在夺取首届中超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在联赛开始后遭遇了两连败,塞黑籍主帅图拔科维奇的帅位也开始动摇。虽然俱乐部给予了他充分的支持,但如果再输两场,图拔恐怕也难逃“下课”的厄运。

  连败两场,很多人对图拔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但到目前为止,图拔依旧获得了鲁能上下的一致信任。在上轮联赛结束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刘广营脸色很不好看,但他对图拔的能力还是非常认可:“我觉得应该看到球队的进步,对图拔的能力我还是非常认可的。我刚才特意和他交流了一下,我觉得他的工作没有问题,整个球队也处于一个上升阶段。对他们今后的发展我有信心。”本报记者陈浩

  潜在逃亡洋帅·哈恩

  潜在逃亡缘由:足协连生活小事都搞不好

  拿驾照说事哈恩太失望

  (记者黄一可) 中国队主教练的哈恩日前就中国足球的诸多问题向足协提出质疑,外籍教练与中国足球的矛盾再次爆发。在这份“质疑书”中,他甚至提出“为什么我的驾照问题至今还没解决”。中国足协花了整整17个月仍未能解决外籍专家的生活小事,如此办事效率让老外如何看待中国足球?

  哈恩还提出了3个“为什么”:为什么现在的中国球员不愿意到国家队中来踢球;为什么中国球员在场上的反复奔跑能力不强;为什么中国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差。这些问题都明确指出了中国足球过去10年来在战略指导思想上所出现的重大偏差,也凸现出当前中国足球所需要迫切解决的现实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