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克鲁伊夫评西甲豪强:中产阶级“革”了皇马巴萨的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1:5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克鲁伊夫

  2003-2004赛季,由于多支西甲球队在欧洲赛场上的杰出表现,使得西甲的认知度回到了原有的高度,这些球队包括瓦伦西亚、拉科和比利亚雷尔。说到国内联赛本身,赛季初媒体纷纷都预言这将是一个“贝克汉姆赛季”,但结局却变成了“小罗纳尔多赛季”。从整体来说,本赛季也可以称之为“团队赛季”、“效率赛季”,或者,干脆就可以冠之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瓦伦西亚赛季”。

  而且,我们也可以说,这个赛季也注定将成为白色皇马带有转折意义的一个赛季。如果“齐达内”是指前场巨星,而“帕冯”是指后场年轻人的话,那么“齐帕”模式已经正式死亡。弗罗伦蒂诺相信而且也想方设法让人相信,不断引入前场巨星就是创造佳绩的秘方,模式确实很吸引人,但不完美之处太多,比如,它里面就不包含“中产阶级”这个概念。或者被毁灭,或者能渡过难关,因为它缺乏平衡。一支球队要想夺取冠军,除了在适当的时候能打出一些漂亮的比赛外,最重要的是大部分比赛都能踢得“正确”,极少或者不犯错。

  自从两年前夺冠之后,瓦伦西亚就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上个赛季只拿到了第五名,但他们很快就进行了修正和改造,但手段并非是签入大牌球员或者在转会市场上到处撒钱。瓦伦西亚的教练还是同一个教练,球员的变化也极其微小,但他们恢复了球队的团队作战精神,掌握了球队高效运行的秘密,他们本赛季的效率分可以打上满分。当然,在此基础上还添加了埃马尔和维森特的闪光,米斯塔的进球对球队帮助很大,但球队的平衡却超越了一切。

  除了瓦伦西亚之外,本赛季的比利亚雷尔同样是一个值得称道的俱乐部。除了创纪录地打入联盟杯四强外,他们还始终非常平稳地维持在积分榜的中上游,无论是两线作战还是胜利带来的喜悦,甚至是更换主教练,都没有让球员受到多大的影响。

  说到个人,所有的人都会把小罗纳尔多评为本赛季的最佳,当然,瓦伦西亚的维森特也完全配得上最佳的殊荣,他们两人应该分享最高的荣誉。贝克汉姆是本赛季的另一个关注焦点,自从这个英国人来到西班牙,所有的人就都在期待着他能拿出全部的绝活,结果,小罗纳尔多从地上出发,上升到了云端,贝克汉姆从云端出发,或者也完成了一些期待,但却跌到了地上。赛季末,随着他的崩溃,皇马也开始崩溃,而先前他马力十足时,皇马就总是能够高高在上。在没有马克莱莱的情况下,他在不属于自己的位置上踢了一个赛季,总体来说,还算展示了一定的实力。作者:编译沈庆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