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精心准备确立权威 “银狐”露铁腕“恺撒”称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1:17 辽沈晚报

  前天晚上抵达北京,昨天中午飞赴福建晋江,当天晚上现场督战,只用了短短的24小时,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个外籍主教练“银狐”哈里斯完成了自己“一统江山”的计划。此前,中国男篮一直是在执行主教练尤纳斯的统率下进行赛训,哈里斯在与中国男篮会合后,他的当务之急就是迅速确立自己的绝对权威,从他来到晋江后的表现来看,他做得相当出色,在他谦和的外表下,人们感受到了他的坚强意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银狐”发威

  满头的银发、一脸的微笑,和尤纳斯威风八面的登场亮相截然不同,“银狐”哈里斯以一副睿智长者模样出现在中国篮球的历史舞台上。

  “我说得不好。”哈里斯用一句中文开始自己在中国的首次公开讲话,和自己的副手相比,哈里斯的准备显然更充分,面对记者的提问,老头对答如流,“我和姚明沟通过几次,对中国男篮有了一定的了解,很有信心提高中国男篮的实力。”至于谁将去雅典,“我肯定会带姚明去,他在队中的核心位置是不容质疑的。至于其他人,我还要观察一段时间。”“银狐”以此证明了自己的国家队一把手身份:只有他才能决定球员的去留。“我的助手尤纳斯给我寄了很多中国队训练和比赛的光盘,我对中国男篮可以说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下一步我就将开始工作。”

  “恺撒”称臣

  哈里斯口中的助手尤纳斯在抵达中国的第一天起,就留给人们一个威严的印象,而根据几次公开课表现的情况和中国男篮球员口中所述,性格刚猛的尤纳斯的确不负“欧洲恺撒”的绰号。但在“银狐”的面前,“恺撒”却一点脾气没有,尤纳斯已经不止一次地明确表态,只要哈里斯一到,自己就会将手中的教鞭上交。

  “在过去这段时间当中,我们经常通电话。上次在达拉斯的时候,我们仔细讨论过许多关于中国男篮的事情,哈里斯是个优秀的教练,他不需要太多时间就会对中国男篮的情况熟悉起来。他来了就该由他说了算,而我是为他工作的助理。”尤纳斯表示,在哈里斯到队之后,两人的分工会很明确,“一边要唱白脸,给予适当的催促;另一边则要会唱红脸,懂得鼓励和安抚他们。”

  “帅途”无忧

  昨天中午,稍事休息的哈里斯在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陪同下,马不停蹄赶到中澳男篮对抗赛第四站比赛地福建晋江,正式与中国男篮会合。

  虽然人到了现场,不过哈里斯仍然表示自己不会马上指挥球队进行比赛,他现在要做的是尽快熟悉队伍、熟悉球员。不过不亲自指挥不意味着不执行自己的权力,在欢迎宴会结束后,哈里斯并没有回房间好好倒时差,而是立刻来到一间休息室向尤纳斯争分夺秒地了解队伍的情况。尤纳斯对此也早有准备,他把装满记录的公文包带在身边,详细地向新主帅汇报了他的观察与思考。

  从哈里斯第一天的经历来看,他在中国男篮的“帅途”将不会有坎坷。

  本报记者 周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