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至少两枚奖牌 中国田径亮出雅典奥运底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新闻晨报今日报道,2004年全国田径锦标赛除了是年度赛事,本次比赛还有一项重要任务:为雅典奥运会中国田径组队选拔人才。前四届奥运会,中国田径每届都有奖牌入账,这次雅典奥运会,中国田径将有何作为?“目标是一块金牌,但我认为,两块奖牌更现实。”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提前亮出中国队“雅典底牌”。

  冯树勇现在一线主抓中国田径,自然对中国的实力有着清醒的认识。但出人意料的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进入冯树勇奖牌视野的既不是在前几届奥运会为中国田径立下大功的女子竞走,也不是孙英杰的长跑,而是男子110米栏和女子链球。

  “男子110米栏和女子链球,是中国田径的奥运夺牌重点项目。但我们现在不提如何夺牌,而是有具体指标。譬如刘翔的110米栏,经过训练,在雅典我们的目标力争让他跑进13秒10;女子链球,顾原、张文秀等投到73米就行。据我了解,这样的成绩,在雅典是可以拿奖牌的。如果他们真的做到了,仍然没有拿到奖牌,我们也认了。”这样豁出去的口气,你能想象是学院派风格的冯树勇吗?由此,足见冯树勇在这两个项目的自信。

  尽管在全国锦标赛进行的同时,中国男女竞走在江苏昆山大捷,但这显然不足以打动冯树勇:“不要忘了,这是在中国比赛,夺冠成绩绝不能与雅典划等号。”

  第25届、27届奥运会上陈跃玲、王丽萍惊险夺冠的记忆,尽管让中国田径在雅典对女子竞走心存期待,但绝对不敢将宝押在技术波动大的女子竞走上面。而孙英杰一直有伤,目前正在恢复中,这次孙英杰的万米夺冠成绩,冯树勇的评价是“一般水平,连奥运A标都没达到”。

  据悉,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后,中国田径队各项目选手将分赴全国各地备战雅典奥运,女子链球集训地在山东日照,男女长跑在河北秦皇岛和青海多哈,男女竞走在日照或云南。其他项目在北京训练。(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