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田径诞生一项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石家庄5月23日电(记者肖春飞朱峰)中国田径一项新的纪录23日在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诞生:在下午2时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8名选手中有7名选手的成绩都在14秒以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高兴地说:这在中国男子110米栏比赛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说明这个项目已经有一个整体水平的提高,刘翔在其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巴黎世锦赛铜牌得主、来自上海的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轻松夺冠,获得巴黎世锦赛第七名、东道主河北选手史冬鹏以13秒67排在第二,名列第三的是江苏队的吴佑佳,成绩是13秒70。此外江苏队的金建峰、北京队的邢衍安、上海队的曹靖、河北队的王辉,成绩均在14秒以内,排第七位的王辉跑出了13秒96。

  冯树勇说,从这次男子110米栏比赛来看,几个年轻选手的技术发挥与身体素质都很不错,前景喜人,不像有的项目只有一个高手,他一下去,就后继无人了。

  他表示,下一步是研究如何更好地发展这个项目、如何发挥刘翔教练孙海平的作用,力争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选手。他说:“男子110米栏的成功对其他田径项目有很多启示,他们的经验应该扩展到其他项目中去。”

  刘翔在2002年以13秒12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李彤保持了8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13秒25的原亚洲纪录,这一成绩还打破了美国人内赫米亚保持了24年之久的世界青年纪录。本月初,刘翔又在日本大阪举行国际田径赛上战胜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等名将,夺得这个项目金牌,成绩是13秒06,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