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落幕 “上海大家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5月23日电(记者周欣马向菲)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演“完美结局”,最后两个项目的末位淘汰赛金牌被上海选手“包圆”: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技压群芳,唐韶韵/火亮则称霸男子双人10米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末位淘汰赛充满了悬念和戏剧性,每轮得分最少的两名选手都被淘汰出局。在女子3米板的比赛前5轮动作过后,澳大利亚名将拉什科,加拿大选手艾米莉、哈特利,以及中国女板当家花旦郭晶晶都惨遭淘汰,成绩最好的三名选手进入决赛。

  第6轮动作就是决赛,采取“一锤定音制”。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上海姑娘吴敏霞如愿问鼎冠军,成绩是80·1分。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切特勒以76·5分获得银牌。方敏名列第三。

  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唐韶韵/火亮组合格外引人注意:前者身高1米7,后者小巧“袖珍”只有1米5。他俩在前3轮比赛中不显山露水,只夹在澳大利亚搭档马修·赫尔姆/罗伯特·纽伯里和胡佳/罗玉通之间。

  在第4轮动作决赛中,胡佳/罗玉通率先出场,也率先出现失误,只收获了78·79分。第二个亮相的唐韶韵/火亮神态自若地起跳、翻腾、入水,轻盈得几乎没有溅起水花,他俩赢得了96·9的高分,观众的口哨声和欢呼声雷动。最后出场的澳洲组合同样发挥出色,怎奈95·76的成绩无法撼动唐韶韵/火亮第一的位置。

  不满15岁的火亮高兴地跳了起来,20岁的唐韶韵也笑开了花。随即,两人又恢复了常态。唐韶韵介绍,他俩从2001年起开始配对,配合得非常默契娴熟。火亮人小鬼大地说:“决赛时那一跳前我俩一点也不紧张,因为那是我们的拿手动作,平时练得特别熟。我俩本来就非常有信心!”

  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澳洲组合也由衷地说:“唐/火他们太完美了!我们是有点小失误,获得银牌不遗憾。”

  至此,为期三天的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结束,4个项目的8块金牌全部由中国选手囊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