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留言板:“飞人”乔丹抵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18 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个人资产2亿美元,年收入8000万美元,乔丹之所以能这么成功,是诸多因素综合的结果——绝世球技:鼎盛时期的乔丹拥有无人可及的篮球技术。他能从罚球线起跳,单手灌篮;他起跳时,脚离地面的垂直高度是1.2米;王者气质:乔丹是“长得极其漂亮的黑人”;社交手腕:乔丹是少数“有脑子、懂思考”的体育界大腕之一;健康形象等。——《解放日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相信今后一段时间,一定还会有更多的体坛明星来中国、来北京。来北京的明星越多,说明北京的吸引力越大,这应该说是好事。但到底该如何保证明星们的到来不是走过场?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专心学业、适度“追星”?我们都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实、做细。——《人民网》

  问题在于,几天中乔丹始终没有能够和他在中国的球迷实现真正的零距离。本来应该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却演绎成为了“无缘对面不相逢”;对于那些“看眼乔丹,此生无憾”的球迷,这样的情景真的可能为他们留下终生难以挥去的莫大遗憾。——《体育周报》

  本版观点:相见不如怀念

  “飞人”来了,又走了……“飓风”终于平息。

  回想这几天电视上的镜头,“飞人”的光头是我们记忆中所熟悉的,“飞人”迷人的微笑是我们记忆中所熟悉的……惟一与我们的记忆“不合拍”的是,东单体育中心防护网上爬满“蜘蛛侠”的那一幕,当然还有旁边停靠的那一辆车顶已经被踩瘪的小轿车……就是这辆不知被多少人“践踏”得不成样子的小轿车,成为乔丹此次中国行留在我记忆中最深刻的镜头。

  人们的狂热是冲着“神”来的———那个20世纪最伟大的篮球之神:“飞人”乔丹。显然,这个“神”是有定语限制的,很多人无意或者有意地忽略了这一点。此乔丹已非彼乔丹。如今的乔丹是人,不是神。他第一天踏上中国的土地也会感到些许紧张和好奇,登长城的时候他也会在地摊上给妻子买手镯,他会抱着头像个可爱的孩子一般大笑,他避开媒体和球迷,从车上下来的时候也会露出些许疲惫……他是人,“一个人品特别好的人”——一位在活动期间一直与乔丹“零距离接触“的安保人员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说。

  仍然把乔丹当做神的中国篮球迷们只顾着狂热了,全然不顾其他,包括行为举止的基本规范;但深知自己从神变回人的乔丹却不忘自己此行的职责,帮助耐克公司进行商业推广——这一点似乎也被人们有意或者无意地忽略了。

  世间没有永恒。但如果你愿意,乔丹当年迈向成功的精神、意志或是人格都有理由让他在你的记忆中永恒。

  乔丹走了。东单体育中心那一次爽约不仅让诸多球迷有了一次痛心疾首的经历,听说还毁坏草坪50多平方米,色带120多平方米,总价值约4万元,被踩碎的地灯和雕塑的价值目前尚无法估量……

  我的心很疼。 杜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