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逼近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20年没与奥运会结缘的中国男排,现在可以说一只脚已踏上了奥运末班车。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北京时间5月22日开赛以来,以老带新的中国男排接连打了两个漂亮的硬仗:先是直落三局击败韩国队,结束了5年来“逢韩不胜”的历史;又在昨天以3比2战胜东道主日本队。目前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排名亚洲第一。

  中韩之战,韩国队主要依靠“金左手”金世镇组织进攻,中国老将郑亮则利用出色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拦网,一开局便连续遏制了金世镇的攻势,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以25比19、25比23、25比22赢得了开门红。昨天与日本队的交锋则更惊心动魄。在场内一万名狂热的日本球迷面前,中国男排顽强拼搏,终于击败了东道主。

  一开始,中国队就延续了头一天高昂的气势,日本队却频频失误,中国队以27比25拿下第一局。随后,中国队主要依靠张翔的强攻和后排进攻得分,但在拦网和防守反击上则明显不如打韩国队时得心应手。日本队显然是在中韩之战后,针对老将郑亮调整了战略部署。在双方激烈的争抢中,中国队以20比25失掉第二局,中国队随即以25比22再胜第三局,之后被日本队以22比25扳成2平。决胜局上,以1比4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一蹶不振,防守反击开始有了起色,由于日本队的失误,中国队追到了3比4,之后比分交替上升,当比分打到16平时,汤淼的一记重扣使中国队再次赢得了一个赛点,接着老将张翔成功拦住了对方山本隆弘的进攻,中国队以18比16艰难拿下了决胜局。

  中国队这次冲奥的关键是要争亚洲第一,此役过后,中国男排还需要击败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国际排联已将澳大利亚划入亚洲赛区),专家分析,中国男排只要继续保持稳定心态,凭实力应该能击败剩下的两个对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