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组委会开通“奥运专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6 中国体育报

  希腊交通部与雅典奥组委近日公布了2004年奥运会自开幕始至闭幕止将要实行的交通计划。

  奥组委主席安格洛普洛斯夫人表示,届时,奥组委将与交通部形成合力,共同协调各部门和各机构之间的关系,分兵把口,力争做到安全运行,使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选手和观众能够畅通无阻,度过一个愉快的奥运会时光。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据悉,参加2004年奥运会的各国选手将达到16000人,各国官员则为1300人。从7月底起,奥运村、37个比赛场馆和59个训练场馆间的奥运班车将会开通,将有近400部大轿车和50部货车为比赛服务。

  为给参赛选手提供方便,奥组委招募了700余名司机和150名志愿者在交通机构服务。依照交通时刻表,每天班车运行时间为18小时,最勤的线路每隔5分钟、最慢40分钟发一班。而在运动员居住的奥运村,班车将昼夜不停地开,且站与站之间相距很短,便于选手安排生活。

  对于庞大的记者团,奥组委更是不敢怠慢,届时将要动用各种车辆650部,司机1500名和志愿人员1000人提供服务。记者班车将穿梭于7个记者村、100个指定饭店和主新闻中心之间,班车间距最长为半小时一趟。

  为了让选手能准时到达赛场,奥组委将实行“奥运专道”,并在某些地区实行交通管制。一些雅典居民由于害怕自己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曾表示在奥运会举办期间要远离雅典,投亲靠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