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排奥运会落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0 黑龙江日报

  中国3比2胜日本进军雅典前景光明段菲

  本报23日讯中国男排与东道主的日本队的交锋是本轮比赛的最大看点。由于韩国男排在先前进行的比赛中再次负于伊朗队,出线的希望变得十分的渺茫。中日之战的胜利者极有可能成为亚洲区成绩最好的球队,因此双方的争夺格外激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中国队以3比2获胜,五局比分为27比25、20比25、25比22、22比25和18比16。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张翔的强攻和后攻成为中国队的主要进攻手段,而日本队则通过队中头号球星山本隆弘的二号位远网进攻和马科斯的强攻来与中国队抗衡。24平之后,双方力拼发球、失误增多。最终汤淼和张翔连续两次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7比25艰难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主动权基本被日本男排掌握。顶替加藤阳一出场的甲斐佑之的强攻连续命中,再加上中国队一传出现失误,日本队以10比5领先。尽管中国队的一攻较为稳定,但是缺少有效的拦防手段,很难创造反攻机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日本队迫近胜利。最终日本队以25比20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破坏了日本队的一传。拦死山本隆弘的二号位强攻,中国队利用自己稳定的一攻压制了日本队反扑以16比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日本队突然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比16。随后的比赛成为了张翔和山本隆弘的个人表演,两个人的发挥直接左右各自球队的形势。王贺兵的二次球突袭得手,山本的发球失误,中国男排以25比22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山本隆弘几乎弹无需发的扣球使得日本队以16比11领先。士气高涨的日本队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以25比22再次将比分追平。

  决胜局,双方从13平战到16平,中国队拦死山本的强攻以18比16拿下全场比赛。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中国队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进军雅典的前景一片光明。(黑龙江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