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联社:伊拉克4个地区有至少5500人死于各种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31 华商网-华商报

  美联社5月2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联军占领伊拉克的头12个月中,仅巴格达市和卡尔巴拉、基尔库克和提克里特三个省就有至少5500名伊拉克人死于各种暴力冲突。

  根据上述四个地区的停尸房管理部门提供的资料,美联社统计出,在去年5月1日到今年4月30日之间共有5558名伊拉克人死于各种暴力冲突。美国总统布什去年5月1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至于巴格达西部城市费卢杰和什叶派圣地纳杰夫等地由于自4月初就一直战斗不断,这样的城市死亡人数无法统计。在推翻萨达姆政权之后,伊拉克全境到底有多少人死于暴力冲突根本无法统计。美军、联军临时管理当局以及伊拉克政府机构都表示他们没有能力调查平民死亡人数。

  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引起了伊拉克人的担忧。巴格达法医学院负责统计的官员哈桑说,在战争开始前,伊拉克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和稳定局面,现在没有了控制,导致犯罪活动滋生、仇杀不断和暴力事件增多,在巴格达就有4279人死亡,而这还是最保守的数字,像死亡的武装分子等并未列入统计之内。

  美联社指出,伊拉克民众对犯罪活动和政治冲突仍然最担忧,而这也显示出伊拉克在实现稳定前仍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