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热身暴露强攻问题 蕊蕊缺席张萍逐渐进入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4 哈尔滨日报

  昨天上午,夺得哈药生物杯国际女排赛冠军的中国女排离开我市,参加天津国际女排赛。3∶0胜波兰、3∶2胜古巴,是中国女排封闭集训数月后交给世人的第一份答卷。尽管两战全胜,但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的表现却有喜有忧。可以预见,作为世界杯新科状元,中国女排的奥运征程决不会平坦。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锻炼队伍。尤其要重点观察赵蕊蕊缺席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作为替代者的张萍与全队的配合。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张萍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特别是张萍的发球和快攻能够给对手造成一定的麻烦,这一点让陈忠和很满意。快攻历来是中国队赖以制胜的法宝,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快攻依然奏效。而且,由于训练中重点抓了防守这一环节,可以看到,中国队即使面对古巴队这样的力量型球队,防守依然到位。

  赛前,大概所有人都不会想到,中国队赢古巴会如此艰难。毕竟,最近3年,中国队还从未输过古巴队,而且在比分上也从未打满5局,中国女排在心理上存在着优势。然而,3∶2的比分还是让人们大跌眼镜,甚至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如果不是古巴队自己的失误太多,冠军极有可能会被古巴队夺走。

  赛后,陈忠和说:“第二局以后,我们的发球攻不了对方,拦网不成功,一传不稳,自身的技战术表现不好。球扣过去对方能防起来,尤其在比赛中间的拦网环节显得毫无办法。”陈忠和认为球员在比赛中波动很大,这说明球员在基本功训练上还有所欠缺,只有把我们自己的每一项技术锻炼得更扎实,进攻和防守练得更好,才不会被对手打乱节奏。

  在与古巴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拦网上的束手无策让陈忠和又想起了因伤缺席的赵蕊蕊,毕竟,中国队在前排的拦网少了一道屏障,让对方的攻手可以放心进攻。陈忠和认为,赵蕊蕊受伤之后,中国队在副攻位置上有缺陷。而身高比赵蕊蕊矮了9厘米的张萍,在拦网和进攻方面还需要得到更多的锻炼。

  同时,中国队在强攻方面的弱点也暴露出来。中国队的强攻不能一锤定音,进攻经常受阻,场面上因此有些被动。陈忠和承认,其实目前中国女排没有绝对的强攻。而在奥运会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实力都要强于古巴女排,中国女排如果强攻不能一锤定音,被对手重新组织起进攻,局面将异常危险。

  当然,作为已经很长时间没打国际比赛的中国女排来说,提早暴露出问题是好事,中国队通过以赛带练将这些问题———弥补将是中国队奥运会前热身赛的最大收获。本报记者王勇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