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赢日本 进军奥运希望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4 今晚报
张翔重扣突破日本队三人拦网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李睿)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昨晚在与东道主日本队的关键一役中苦战两个多小时,以3比2险胜对手,大大增加了进军雅典的希望。

  昨天中国队先发阵容为:二传手王贺兵,副攻郑亮、崔晓栋,主攻张翔、沈琼,接应汤淼和自由人初辉。双方开局就进入激烈争夺,比分一直交错上升,中国队老将发挥稳定,最后靠张翔的两次强攻得手,以27比25险胜。第二局,日本队以25比20扳回。第三局,中国队加强发球攻击性,加强汤淼的进攻,以25比22获胜。第四局,中国队失误增多,日本队以25比22扳回。决胜局,中国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老将张翔的调整攻、探头和拦网连得3分,在关键时刻使中国队以9比8反超,此后汤淼、张翔的出色发挥使中国队保持了微弱的领先优势。最后,中国队成功地将山本隆弘的二号位强攻拦死,以18比16取得胜利。

  由于本次比赛最终将有两支球队进军雅典,即比赛的第一名和一支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参赛共有4支亚洲球队,中国队已先后击败了韩日两大劲敌,只要在明天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获胜,进军雅典希望大增。

  昨天另外3场比赛的结果为:伊朗3比0胜韩国、法国3比0胜加拿大、澳大利亚3比0胜阿尔及利亚。目前,法国队和中国队两战全胜,排在前两位。

  此外,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波尔图站比赛昨天结束,波兰队3战3胜,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