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津雄狮不惧外援击球手 北京猛虎又蹈覆辙遭9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11 城市快报

  棒球联赛下半程开打冠军之争备受关注耿鹏

  摄影王建一/城市快报

  中国棒球联赛后半程的比赛昨天结束了第一周的较量。经过全明星赛期间的休整,四支队伍再度亮相。本赛季开赛以来就一直饱受关注的天津雄狮和北京猛虎两支冠军队伍依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然吸引众人的眼球,只不过他们各自所处的境地不大相同。

  天津:外援不再可怕

  天津球迷一定还记得,在天津雄狮队主场面对广东猎豹队遭遇3连败的时候,给雄狮队最大威胁的就是那个来自多米尼加的黑人队员弗兰克。他的击球几乎成为天津队投手们不可逾越的屏障。这使得天津雄狮队不得不每每在关键时刻将其四坏球保送上垒。此外,广东猎豹队还藏有投球时速达150公里的投手艾德文,更是各队击球员的心腹大患。

  能否战胜广东队的外援,成为是否能够取胜猎豹关键所在。从上周的三场较量中,天津雄狮队的胜利已经充分说明了只要战术对头,我们的球员是能够战胜外援的。

  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观察,天津队已经发现了外援身上存在的弱点。尤其在第19轮的比赛中,抓住艾德文投球的规律,连续打出6支安打,连下6分。广东队不得不中途更换投手。

  记者曾经和天津队教练组探讨技术问题时得知,就天津队队内的击球员水平来说,并不比日本的世界级选手水平差。在前半阶段逢外援即失分的情况,用主教练焦益的话来说就是心理问题。找回了自信的雄狮队又重新找回了比赛的节奏,安打成功率也就从上半阶段对广东的不足15%上升到了25%左右。能够在三场客场比赛中2∶1战胜对手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北京:重蹈天津队覆辙

  反过来看看现在的北京猛虎队,9连败,这只猛虎可真病得不轻。作为卫冕冠军,队员大多数入选国家队,自然不是实力上的问题。可就是球队在关键时刻总是失误频频,莫名其妙地便将比赛输掉了。这样的情况让人隐约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猛虎的毛病,雄狮在4月份似乎也犯过。

  既然有先例,问题也就自然容易解释得多了。这里难免要老生常谈,还是心态的问题在作怪。开赛后,北京队的状态不错,连战连捷让人们感觉猛虎队卫冕只是个时间的问题。队员们也始终以强队自居,然而客场挑战当时状态低迷的天津雄狮。没想到被背水一战的雄狮队咬了两口。输了球的猛虎队员就开始急躁,并将这种心态带到了主场。“想赢怕输、急于求成”从场面上就能清楚地看到,北京队队员总是在大力挥棒,希望一下子打出本垒打,一棒子就得分。可是事实上造成的情况就是老打出质量不高的外场高飞球,纷纷被接杀出局。或者是好不容易上垒,却急于得分,盲目盗垒,结果被触杀在垒包之前。

  主教练李兵其实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也在与媒体的对话中多次提到。但就目前来看,解决得并不是很好。看来问题要“饭要一口一口吃,球要一场一场打”。猛虎队复苏的路还没有走到尽头。

  见习记者耿鹏/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