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孟加拉渡轮遇风暴 两百乘客失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5月23日凌晨3时30分(北京时间5时30分)左右,一艘由孟加拉国南部城市马达里布尔驶往首都达卡的大型双层渡轮在梅克纳河坚德布尔航段突遭风暴。据当地救援人员说,整艘渡轮在宽阔的梅克纳河中沉没,船上乘客全部坠入水中,目前已知有数十人获救,但仍有两百多人失踪,生死未卜。

  “明亮阳光”不敌狂风暴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孟加拉当地媒体报道说,这艘名为“MV明亮阳光”号双层渡轮的沉没地点位于南部坚德布尔市附近,距离首都达卡170公里左右。那里是梅克纳河中流,出事时狂风大作,雷雨交加。美联社说,船上有约250名乘客,并称与“明亮阳光”号同时沉没的还有另外3艘船只。但有报道说,这3艘沉船上的乘客大多安全。

  至少发现10具尸体

  在现场负责救援工作的孟加拉国警官穆罕默德·杜拉尔·米亚赫对美联社说,由于沉船发生时许多乘客正在船舱内睡觉,因此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来得及逃生。警方说,已打捞出10具尸体。目前,附近村民和渔民正在使用摩托艇展开救援。截至23日中午,已经有42名幸存者被救上岸,其中7名乘客自行游到露出水面的船体上求救。

  幸存者里顿说,“被风暴击中后,船体突然倾斜,数分钟后就沉没了。我听见人们大声喊救……我自己跳入水中,并艰难游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岛礁上。”

  23日上午,“鲁斯塔姆”号救援船已经奔赴现场。“但是,‘鲁斯塔姆’号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逆流到达出事地点,因为天气恶劣,水流湍急,”警方发言人说。

  孟加拉沉船如家常便饭

  孟加拉国沉船事件时有发生,大多是因为超载、天气恶劣、船员警惕程度不足等原因。此外,路透社报道说,在孟加拉国近2万艘客轮和货轮中,只有8000艘属于在政府部门登记注册的合法运营船,而全国境内船况符合营运标准的不到800艘。

  自2001年至今,孟加拉已发生十几起特大沉船事故,死亡人数有数千之巨。其中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去年7月,一艘摆渡船因严重超载在梅克纳河沉没,船上1000名乘客中只有约200人获救。 新华

  孟加拉沉船地点示意图(图表略,详见报)

  图:

  一艘满载乘客的孟加拉渡轮在梅克纳河面上航行。5月23日,该国一艘双层渡轮遇到风暴沉没,数人死亡,两百多人失踪。

  这艘双层渡船当天凌晨从孟东南部坚德布尔镇开往首都达卡时突然遇到风暴袭击。

  渡船上有250名乘客。目前救援人员已找捞起10具尸体,有40多名乘客获救,约200名乘客失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