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险胜日本,取得奥运落选赛两连胜 离雅典又进了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昨日进行了第二轮争夺,中国男排与东道主的日本队的交锋是本轮比赛的最大看点。由于韩国男排在先前进行的比赛中告负,中日之战的胜利者极有可能成为亚洲区成绩最好的球队而进军雅典,因此双方的争夺格外激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中国队以3比2险胜。

  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与战胜韩国队时没有变化,仍然是主攻手张翔、沈琼,副攻郑亮、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崔晓栋,接应汤淼,二传王贺兵和自由人初辉。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中局阶段双方比分僵持不下。最终汤淼和张翔连续两次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7比25艰难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的主动权被日本男排掌握,尽管中国队的一攻较为稳定,但是缺少有效的拦防手段,很难创造反攻机会,最终崔晓栋的快攻被拦,使得日本队以25比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破坏了日本队的一传。在日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比16后,比赛成为了张翔和山本隆弘的个人表演,最终中国男排以25比22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山本隆弘几乎弹无虚发的扣球使得日本队很快就以16比11领先,最终以25比22再次将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比赛进行得极为紧张,日本队以8比5领先交换场地。关键时刻,老将张翔连得3分,中国队以9比8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中国队拦死山本的强攻以18比16艰难拿下全场比赛。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中国队进军雅典的前景一片光明。 (朗心)

  同期声

  这真是一场完美的对决,我对队员们整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

  ——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

  我们的心态控制得很好,没有受到日本主场气氛的干扰,打出了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比赛!

  ——中国队队长王贺兵

  风云

  再负伊朗韩国出线希望渺茫

  本报讯 在奥运男排落选赛昨天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伊朗、法国和澳大利亚分别以3比0击败各自的对手。

  率先进行的是韩国和伊朗的争夺。由于首轮比赛韩国以0比3惨败给中国队,只有拿下伊朗,韩国才能够重新获得生机。但状态不佳的韩国队仅抵抗了1小时13分钟就以0比3败下阵来。此役的失利使得韩国队的出线希望变得十分渺茫。在另外两场比赛中,欧锦赛亚军法国队以3比0击败加拿大队,而澳大利亚男排以3比0战胜阿尔及利亚队。

  本次落选赛今日将休战一天,明日将进行第三轮的争夺,对阵形势为:澳大利亚VS日本、加拿大VS阿尔及利亚、韩国VS法国和中国VS伊朗。(阿郎)

  积分榜

  排名球队积分

  1法国4

  2中国4

  3日本3

  4澳大利亚3

  5伊朗3

  6加拿大 3

  7韩国3

  8阿尔及利亚 2

  图:

  取得两连胜,老将张翔(左)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